【今日点击】川习会:中美领袖的核心利益是什么?

【新唐人2017年04月07日讯】【今日点击】(2809-2)

提要
英煤:“川习会”两超级大国领袖首次交锋
川习会:中美领袖的核心利益是什么?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昨天有个朋友在Facebook上留言,他说涛哥有一集节目你给一个朋友答,回答什么A地B地,住在A地还是住在B地,他说我听了之后挺感触的,他说其实自己也有这么个问题。他自己是做医生的,现在在国内的医生,医院强调的都是医生要赚钱,医生要赚钱一定要追求利润的话,那就是冲着患者干,没什么别的。他说这个是这个环境就这样,医院提的要求就这么个要求,身为医生他自己收入不错。他说几年前他开始研究投资啊,投资,我不知道是股票、外汇啊还是什么,他说在几年来呢,有一些投资的心得,然后呢但是一直在赔钱。他说现在给他的困惑就是说,他看到这个医生的行业啊,太丑陋了,因为他不是在救人,他是在赚钱,他说这种太丑陋本身,让他觉得干不下去,他就很厌烦,然后那他就想说干脆我辞了医生的职,我就做投资了,他说但是父母不太愿意。因为投资这东西有风险啊,而他的医生的现实的生活呢,是比较安稳的,所以他就问我这么个问题,到底是辞不辞职或者怎么样。

我觉得个人的生活问题,我个人我自己没资格回答,真的这个我可无力承担这一分责任,没资格回答。我们跟大家探讨的都是一些,生命的正常的一个道理,那生命的一个正常的道理。那我个人的概念理解中,苍天给予了生命,每一个人一定有他的生,有他的去,有他的过程,顺其自然,从来不会难为自己的。要饭的顺其自然,他也不会难为自己的;有钱的不顺其自然,他一定会难为自己的,但那儿有这个超级大富翁,对不对?你看现在难为了他,他有钱,他什么都有,他就是扼不下这口气,对吧!他现在在网路上奋争呢。我不是说他对,不是说他错,我是说你要记住,人家是超级有钱的人,但他今天很苦闷,所以不是,他的钱财在这个世界上,是一个巴掌能数出来的,但他很苦闷,所以人的幸福不是钱财衡量的。而那个朋友、那个人的苦闷,就是他挣钱的过程造下的,你想过吗?所以随着时间和生命的角度看问题,你就知道它的因果,人就不会硬来的。

那2017年我反过来咱说了,依然是个大变革的年代啦,我做这集节目的时候呢,川普跟习近平要在海湖俱乐部见面。海湖俱乐部实际是川普在1985年,花了ㄧ千万买过来的,他做了一个非常豪华的装修,类似罗马,类似古罗马的装修。把它给做成一个世界高级富豪的,超级富豪的俱乐部,只有500名会员,郭文贵他是其中一个。我看它的费用啊20万美金,我不知道年费,还是一次交费,我们通常能理解成这东西是年费啦,一年交20万美金哪,入会费、进门费。有多少朋友你一年的,房屋的房款交的这个贷款,是20万美金呢,2万美金,好不好,那些买房子置地的。我说的意思就是人家是超级有钱的,普通的人一年交房贷,未必是2万美金啊,一定认清楚自己在干嘛,人家在干嘛。所以纽约时报说,郭文贵会不会今天也出现在,这个海湖俱乐部,海湖庄园。因为他是会员,对吧!人交了钱了,这是个事。我个人昨天节目中说呢,对郭文贵来讲,在我理解中是个机会,如果他觉得自己那么冤的话,绝对是个机会,因为他是今天现实环境中,大陆人中跑到海外的,有头有脸的人物。前头顶着一个人就是令完成,一个官一个商,一个官一个商。当然人家怎么决定不知道啦,有人说他自己发声明不去了,但是我以为如果有冤喊冤,有仇的报仇的话,当然这是一个说法啦,因为这个东西总比在推特上强喽,实打实的能解决点事喽,生意人咱就说生意,因为今天要到海湖俱乐部谈的都是买卖。

英媒:“习特会”两超级大国领袖首次交锋

BBC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两个超级大国的领袖的首次交锋。泰晤士报认为,以贸易和安全作为主打,应该是两个超级大国的,首次会谈的重点。那贸易是美国人提出来的,安全是朝鲜问题,这是无庸置疑的,对吧!朝鲜问题对中美都是一个问题,那贸易问题是美国要解决的问题。我跟大家讲在我心目中,习近平看重一中原则。每日电讯:说这次会谈两个人至关重要,搞不好会可能导致大摊牌,因为在整个过程中呢,在川普成为美国总统之后呢,川普最大特点,就没人能弄明白他干嘛。其实他是随性的人,他是性情中的人,性情中的人他摒弃掉了菁英学说、菁英理论和菁英社会的那一份虚假,面上得照顾到了,对不对?西服得这么穿,这个领扣得打上,他都这个,那个那个,菁英的都是这么说。今天我见川普,我得带什么领带,说明什么意思?川普他不是,你到我们家来再说吧,到我们家来再说吧。穿踏了板就跟你说了,他就这个,那你就猴吃麻花满拧了,对不对?所以讲究这个的,他永远不知道那个人心里怎么想。

那每日电讯报讲:两个领导人像地球的两极,两个人都雄心勃勃,一个要振兴美国,一个要振兴中国,各自有自己的梦,到底怎么办?他也没说出来。金融时报讲说:两人面临的是朝鲜问题。因为朝鲜5日那天又放了礼花了,所以朝鲜给习近平跟川普施压,就看他们俩能怎么干,对不对?所以习近平跟川普没见面,金三胖呢先给他们放了个礼花,说小样儿,怎么着吧你,这是没错的。所以从习近平的角度来讲,我以为他可能心目中有着他,有着他一个完全确切的内容,对吧!他要的是原则,如果原则的问题,就很容易谈,细节的问题很难谈。所以有人说,24小时他谈不了什么,我说不是。那如果他找川普说,川普你要什么嘛,你说在贸易上你要什么嘛,好了,我知道了。那朝鲜问题,朝鲜给你了,金三胖你干吧,你只是不要给我打过去,不要打我们家去,对不对?第一个。第二个,一中原则你就得声明啊,我答应你,你答应我,两分钟就搞定咧,用24小时吗?剩下就吃饭了,真正谈买卖都这么谈的,对吧!难谈的是什么?英国脱欧它难谈。英国脱欧,这事都朋友慢慢谈了,对不对?它不是要死要命的事,它只能慢慢谈,那才叫谈。他今天不是谈,今天叫解决问题,你要什么,我要什么,哥俩往起一凑,吃饭,吃龙虾了就。

“习特会”:中美领袖的核心利益是什么

BBC的另外一篇文章提到说:两个领袖的核心利益到底是什么?这都是它采用了不同媒体的报导。在CNN的角度认为,对国内的影响力,都是他们俩共同诉求的。我觉得这观点是更贴谱一点,川普要在贸易上要了很多,他是对国内的,实现他的目标;那习近平他从川普身上,一定要他在国内,他未来执政中最需要的。所以我说一中原则这是他要的,他一定会要这个。那朝鲜如果他抛弃的话,对于中国人来讲,对于中国本身,这几十年的历史当中,这是至关重要的一个,重大的内政的改变。

它不是外交,它就是内政。因为他如果抛弃朝鲜,意谓着习近平对国内的,整个政策的转变,才会不要一个伙伴,对吧!所以这是,我以为是这么,人家说法是这么回事啰。所以习近平需要一次平稳的峰会,也避免在国内出现动荡。对中国人而言,对中国领导人而言,国内事务的权重极高,那同样跟美国关系,是最主要的考量之一。尽管习近平已经足够强大,但是在国内并不是没有对手,他展开的强力反腐运动,已经触及到中共党内的党派利益。那是没错,就这么回事!就跟你说了,茶缸自己背着来的,就一个爷们,给这个爷们自个儿倒水,就足以说明一切问题,足以说明一切问题。所以这个东西不解决,中国真正未来的方向你看不着的,在利益上的人,是看不着未来的方向。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