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紫阳之子:当局首度同意家人建议 父骨灰不入八宝山

【新唐人2017年04月04日讯】4月4日清明节,大批民众到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北京故居祭奠。当局虽按惯例监控阻拦但未扣押祭奠人士。赵紫阳子女透露,中办已基本同意家属条件,让父亲骨灰入土为安,但不入中共公墓八宝山。据报,赵生前多次要求退党,已与中共决裂。

民众祭奠赵紫阳当局监控拦截

多家港媒报导,有民众趁清明节到已故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北京故居富强胡同6号祭祀,赵紫阳儿女包括赵二军、王雁南等在场接待。

前往祭奠的上海维权人士程玉兰表示,他们一行12人进入了赵家,见到了赵紫阳儿子和女儿,同时还接受了正在赵家的多家外媒的采访,表达了对赵紫阳的怀念,并要求为六四平反昭雪。之后,他们还去了天安门广场和六四学生家里,祭奠那些27年前的死难者。

程玉兰还称,去赵紫阳家祭奠的人很多,刚走了一批又来另一批。

另一名前往赵紫阳故居祭奠的维权人士杨先生称,当局在胡同口布置了很多警车,还有警察和便衣巡视,一些原本也想前去祭拜的比较知名的维权人士,事先被当局控制起来。

清明节前,已经有多批民众前来富强胡同祭奠赵紫阳。

每年清明,中国各地都会有大批维权人士前往赵紫阳故居进行祭拜。每年当局如临大敌,派遣大批警力戒备,同时还会对所谓的“敏感人士”进行监控,阻止他们到场。

维权人士称,今年清明节期间,除了赵紫阳故居增加了警车和警察外,开放的天安门广场也加强了戒备。在进入广场的入口,都有安检,并拦截访民。

赵紫阳之子:与中办谈好,遗骨不入八宝山

赵紫阳儿子赵二军透露,仍就父母骨灰合葬的问题跟中共中央办公厅商讨,家属提出的两条原则,包括不到八宝山公墓安葬,及像北京普通百姓一样,由家属自己承担费用,“不需要他们(当局)出钱”。

赵二军表示,当局基本同意家人的原则,家属亦选定墓地选址,但仍未作最终决定。

不过,赵二军说由于年底中共要召开十九大,预计今年内父亲骨灰入土难以落实,最快明年4、5月才可将骨灰下葬。

这也是赵紫阳去世12年后,当局首度同意赵家人为安置赵骨灰所提建议,意味着赵紫阳终于有望人土为安。

赵紫阳于2005年1月17日去世,因家属和官方无法达成共识,其骨灰一直摆放在家中,12年未能安葬。

据报,赵紫阳的儿子赵五军此前曾表示,官方本想将赵紫阳的骨灰安葬在八宝山,但家人却希望把骨灰葬在一个公众坟场,他们不想父亲身后与政治或任何官衔有一丝关联。

《苹果日报》曾报导,中共中央办公厅曾派人与赵家子女商量,将赵紫阳的骨灰安放在八宝山公墓司局级官员的骨灰墙上,换言之,赵的骨灰至少要降四级才能进八宝山。赵家子女拒绝,明确表示不会将父亲骨灰送去八宝山。

赵紫阳生前多次要求退党

香港杂志《新纪元》第354期报导称,有消息人士透露,赵紫阳生前曾要求退出中共,因此赵紫阳的逝世令中共恐惧异常,以至于中共高层下令中共军队做好“战备”。

海外中文媒体《看中国》也曾引述接近中共高层的人士透露,赵紫阳在软禁期间,口述了不少历史真相。长时间的深入思考,让他对中共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他生前两次向时任中共总书记江泽民递交了退党申请。江泽民对此事始终未作一个字的答复。

据报,华国锋、荣毅仁生前也曾多次要求退党。

香港《动向》杂志2003年3月号曾披露,曾任中共中央委员会主席、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的华国锋,从2001年开始多次要求退党,胡锦涛甚至为此特别召开过中共党内会议。

2005年,又有多家港媒和海外中文媒体相继报导称:华国锋以中共背叛农民和工人正当权益、中共代表贪官利益、代表资本家利益为由,向胡锦涛提出退党。据称,追随华国锋一起提交退党报告的还有:原华国锋办公室主任、华的老警卫员、华国锋的机要秘书、华的专职司机。舆论称,这实际上已经是一个党支部的集体退党。

香港《动向》杂志2005年11月号则披露了被称为“红色资本家”的荣毅仁,生前三次要求退党的消息。报导称,2005年10月19日上午在弥留之际,口述了一份遗言说:“一个丧失信念的政党,一个不受法律约束的政党,一个脱离广大人民的政党,一个追逐金钱利益的政党,是没有希望的。”

三退大潮势不可挡

2004年11月19日《大纪元》刊发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全面系统地剖析了中共这个“西来幽灵”假、恶、斗、反天、反地、反人类的邪恶本质和罪恶历史,揭示出中共对中国传统文化的毁灭性破坏,以及中共邪恶的意识形态与政治手段给中华民族带来的深重灾难,在全球范围内引发了一场势不可挡的退出中共党、团、队组织的“三退”(退共产党、共青团、少先队)大潮。

截至2017年4月4日,在大纪元退党网站上声明三退的人数已超过2亿6千8百万。


三退大潮势不可挡。图为海外法轮功学员和支持三退人士举行的大游行。(大纪元资料室)

据大纪元报导,长期义务在海外旅游景点劝三退的义工曾总结出一个经验:劝那些出国旅游的中共官员退党不难,官越大的越好退。

针对这个现象,博主“玉清心”曾发博文分析称:首先,是因为这些人了解真相。中共对高干层不封网,他们不用翻墙,可以自由登录海外网站,获得真实资讯,这也是他们的特权。另外,他们能接触内部更高层,出国接触国际社会,有获取真相信息的更多渠道。所以官越大,知道的真相越多,如迫害法轮功、活摘器官的核心机密。

(记者云涛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