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预告?川普:美国已准备好单方面解决朝鲜

【新唐人2017年04月03日讯】在习近平即将访美之际,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声称要继续向北京施加压力,真正行动起来阻止朝鲜的核计划。总统川普也表示,已经作好单方面解决朝鲜问题的准备。

4月2日,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利向美国ABC电视台表示,美国不会停止向北京施加压力,为的是要让中共行动起来,反对朝鲜的核武竞赛。

同一天,川普对英国《金融时报》称,如果北京对朝鲜不施加压力,美国将会采取单方面行动,消除朝鲜的核威胁。

川普:“毫无疑问,北京对朝鲜有巨大的影响力,现在是中国做决定的时候,帮助我们还是不帮助我们。如果采取行动,这对中国本身很好,如果中国不动作,对谁都不好。”

不过,川普强调,不管有没有北京的帮助,华盛顿已完全做好行动的准备。“如果中国解决不了朝鲜问题,我们来解决。”

4月6日,习近平将在佛罗里达州与川普会晤。这是在朝鲜危机日趋严重的背景下,两位大国首脑的首次会晤。

美国专家警告说,朝鲜正在计划从事其第六次核试验。而外界普遍认为,这次首脑会议的重点之一就是朝鲜及其核计划。

《美国之音》报导称,白宫正在考虑对付朝鲜的所有选项,包括军事行动。

前美国国防部长卡特称,在1994年克林顿担任总统时,美国就曾计划对朝鲜的延坪岛研究设施发动先发制人的打击。

卡特认为,军事手段一直是,也应该是考虑的选项。

(记者陈远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