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天奇:胡锦涛露面释2信号 习王总攻上海帮江家族

中共两会之后,习当局加强楼市调控与金融监管,密集调整20多名省级高官,接连审判天津市公安局前局长武长顺、广东省公安厅前党委副书记蔡广辽、辽宁省政法委前书记苏宏章等政法高官,加速清洗内蒙、湖南、新疆等江派窝点及江派常委刘云山主管的文宣系统。在此大规模清洗、震慑背景之下,习阵营针对上海帮江泽民家族展开了新一轮围剿行动。

3月29日,上海电力公司前总经理冯军因受贿等罪,涉案金额逾亿,一审被判无期徒刑。此前陆媒披露,冯军被捕后,供出上海两大“老虎”戴海波与艾宝俊。而戴海波、艾宝俊与上海书记韩正、上海前市长杨雄及江泽民家族关系密切。

同日,陆媒披露,上海“营改增”以来金额最高虚开发票案被破获,涉案超10亿元人民币。

3月28日深夜,上海复星集团公告高层重大异动:自即日起,集团CEO梁信军、执行董事丁国其双双辞职;辞任后的梁、丁二人不会再担任公司任何职位。

2015年底,“私募一哥”徐翔落网后,复星一把手郭广昌短暂失联,被指协助中纪委调查。复星集团的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兼廉政督察部总经理季刚随后落马。

复星集团直接和间接控股的公司已经超过100家,与上海政商圈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在政局敏感时刻,复星集团两高管辞职,是否已预知大风暴将临?

3月22日,大陆媒体披露,上海日上免税行股权变更,由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其法定代表人和董事长江世干被撤换。据报,江世干是江泽民家族的远房亲戚,江泽民的孙子江志成6年前曾收购日上免税行40%股份。最新变更后的股权结构未显示江志成的博裕资本。

当天,《中国新闻周刊》发文披露,3月1日落马的中共上海市检察院原检察长陈旭涉嫌“参与非法组织活动”,上海政法系统有逾百人涉陈旭案而被调查。

陈旭长期任职上海法院、政法委、检察院;曾任上海“政法王”、江泽民侄子吴志明的第一副手。陈旭案发酵,意味着江泽民的家族武装、上海政法系统正被清洗。

两会结束后第一天,3月16日,中共上海市前副秘书长戴海波“受贿、隐瞒境外存款案”开审,被指控受贿近千万元人民币。戴海波当庭表示“认罪悔罪、服判”。而戴海波与江泽民家族关系密切,是江绵恒的马仔。

此前,中共两会期间,习近平施压上海官场,要求在反腐败上有新作为;李克强高调清洗江绵恒的“电信王国”,江绵恒的马仔、中国电信前董事长常小兵被提起公诉;江泽民自己处境不妙的信号也频频传出。

中共两会前后,习近平当局密集动作围剿上海帮政法系统与金融圈,触及江泽民家族四代多名关键成员。习当局“打虎”目标锁定江泽民家族的信号越来越强烈。

习阵营动作频频之际,胡锦涛密集露面

3月28日,中共政协前副主席万国权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北京八宝山举行。官方报导称,“习近平、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胡锦涛等”出席万国权葬礼。李克强正在出访期间,没能到现场送别万国权。官媒报导的现场送别名单中,退休常委只有胡锦涛一人。

当天,青海省委原书记马万里的遗体告别仪式在青海西宁殡仪馆举行。官方报导,习近平、李克强等七常委,李源潮、赵乐际两政治局委员,胡锦涛、李鹏、朱镕基、温家宝等七名退休常委以不同形式表示哀悼并送花圈。但名单中没有江泽民。

3月16日,已故中共总书记胡耀邦夫人李昭的遗体告别仪式在八宝山举行,习近平和胡锦涛等人曾亲自到场致哀;而江泽民也没有公开露面。

2月7日,中国社科院前副院长江流的遗体在八宝山火化。中共党媒报导,习近平、李克强等9名政治局常委与委员,以及胡锦涛、朱镕基、温家宝等退休高层向江流亲属表示慰问并送花圈。而江泽民缺席悼念名单。

习阵营连番动作围剿上海帮江泽民家族之际,胡锦涛、温家宝、朱镕基等习阵营元老密集露面,一方面,反衬江泽民被封杀的异常,印证其处境不妙的现状;另一方面,展示与习的政治联盟,震慑江派势力。

中共两会刚结束,习当局与习阵营元老即迅速采取密集动作,显示政局暗潮汹涌,习江博弈态势紧绷;习阵营对上海帮及江泽民家族发起总攻的征兆浮现。离中共十九大还有半年时间,习阵营料将还有后续大动作,在多领域展开深度清洗行动。

(大纪元2017年3月29日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