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大陆失踪12天 李明哲家属拟聘中国律师

【新唐人2017年03月30日讯】台湾非政府组织工作者李明哲入境中国后,遭到中共国安抓补,至今已经12天,且完全没有向台湾或家属通报,行政院今天公开呼吁,要求陆方交待清楚。

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要继续透过各种管道,要求中国大陆方面,即刻就李明哲所关押的地点、被它逮捕所涉及的法令,以及限制李明哲人身自由的时间点,等等事项,我们希望他们能够对外完整说明。”

行政院公开呼吁,中国大陆说清楚讲明白,台湾公民李明哲到底在哪?包括民进党,国民党,朝野通通发声,就是明白李明哲案,恐怕影响两岸关系

行政院发言人徐国勇:“中国大陆方面,应该具体的回应,我们政府以及家属的诉求,来维护李明哲先生正当的一个权益,同时应该就相关事宜,尽速与我政府来进行,相关的沟通来妥善处理,以避免影响当前复杂敏感的两岸关系。”

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洪孟楷:“中国国民党要呼吁,对岸绝对要正视所谓人权的问题,尤其是如果只是讲国安问题,就没有主动说明,我们中华民国国民,到底在那边犯了什么样的法律,我想这样子只会伤害到两岸人民的感情。”

国人赴陆失踪,12天来下落不明,国台办一个“危害国安”,就规避掉两岸通报机制,法务部次长陈明堂说,两岸认知落差,中方认“行政拘留”非正式逮捕,但台湾只要有中国人被限制人身自由,就会通报,共谍案也不例外。

陆委会副主委邱垂正:“就我们台湾方面是任何案子,只要是中国大陆人是在这边被我们限制人身自由,我们都是会通报。(家属)他们有计划聘请中国律师,我们陆委会跟海基会,都有提供给予必要的协助,希望陆方能够对我方进行通报,并尽速安排家属探视,及律师会见。”

陆委会要求人道探视,保障李明哲权益,但中方迄今已读不回,由于这是中共今年实施《境外NGO管理法》以来第一次有台湾NGO人士遭拘留,消息也引起外媒广泛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