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刘云山搅局十九大 主使老兵包围中纪委

【新唐人2017年03月30日讯】中共19大召开前夕,中南海高层权斗明显升级,近期连续发生的老兵集体上访事件,疑似有高层精心策化和操控。有评论人士认为,主管宣传的中央政治局委员刘云山很可能是幕后主使。

海外媒体有报导说,2017年2月发生的老兵包围中纪委事件,疑似一些地方官员与政治局的某些高官,暗中勾结,里应外合,故意给习近平和王歧山制造麻烦。

著名评论人士姜维平指,过去两年,中纪委带头反腐打老虎,得罪了一大批人,在军队里,抓捕了200多个将军级别的领导,军中上下对中纪委有所不满,此次包围中纪委,不排除军队“内鬼”,有人要给中纪委一个脸色看。幕后总后台可能是政治局委员刘云山

姜维平日前在香港中文杂志撰文分析,刘云山掌握媒体舆论大权,主管意识形态,由他暗中鼓动这些老兵不是件难事。

姜维平称,中共官媒面对老兵们的不满,不闻不问,不理不睬,不仅如此,还在新年期间,故意包装策划渲染了一个赴印老兵的典型,就是官媒连篇累牍报导的滞留印度长达54年的王琪。

姜维平认为,在老兵不满情续非常高涨的形势下,这些文章是煽风点火,火上浇油。有老兵说,王琪爱国,我们不爱国吗,王琪要吃饭,我们更想吃饭啊。原本就想去北京上访,看了这些报导,老兵集结出发的愿望更加强烈了。

观察发现,中纪委一不是信访办,二不是公检法,三不是中央军委,与解决老兵诉求的职能部门根本不搭界,但2月23日,越战老兵等多达两万多人,保密高效,一瞬间围困了中纪委。

有参加请愿示威的老兵透露,这次进京参加示威游行,是由军方大巴送进北京的,因为挂军牌的车辆在路上警察无法检查拦截。

有人质疑,老兵上访维权把目标转向中纪委,显然是搞错了目标,因为老兵的问题基本上与中纪委无关。但姜维平认为,对于刘云山等“江派”人物而言,他们要的就是这一个结果。

分析认为,如果想分散和牵制习的精力,转移反腐打虎的视线,鼓动老兵进京搞事,是最佳选择。因为老兵有利益诉求,而且,老兵大都有松散的旧友联系,互相容易沟通,以前经过实地训练,素质较好,行动整齐,容易集体出行,他们来自全国各地,一旦围困八一大楼或中纪委大楼,就是对“习核心”的挑战。

姜维平分析,现在习王打老虎,逐步升级,抓捕的大部分都是江泽民的嫡系,刘云山岂能不紧张,口头上,他赞同老虎苍蝇一齐打,实际上在暗中狡猾地抵制。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