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美达成默契 国际对朝动武中方保持中立

【新唐人2017年03月28日讯】随着朝鲜的核武器和导弹威胁不断升级,美国罕见宣布不排除对其实施军事打击。而北京方面将扮演何种角色备受关注。港媒日前援引北京消息称,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访华后,中美达成默契,如果国际社会对朝动武,中方将保持中立。

据韩联社3月27日报导称,有来自北京外交的消息称,朝鲜正进行2个新坑道的挖掘作业,估计会在今年4月中旬的美中首脑会谈前后或金日成生日前后,进行第6次核试验。

朝鲜此前声称已掌握核武器小型化,无论是短程弹道导弹,还是300毫米火箭炮,都足够将核弹头扔去韩国首尔。

对于朝鲜近期的核武挑衅,美国议会表示强烈谴责,呼吁川普政府停止考虑与朝鲜的对话,转而对朝展开先发制人打击以及预防性打击乃至终结朝鲜政权。

先发打击”是指在朝鲜显露出即将发射洲际弹道导弹(ICBM)对美国展开进攻的征兆时,抢先对朝鲜实施打击的方案;而“预防性打击”则是在朝鲜尚未作出挑衅迹象的情况下,就对其发动旨在消除其核导能力的主动打击。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导,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主席约翰.马侃议员,于美国时间3月22日,在MSNBC节目中强烈谴责朝鲜的核试验。他主张川普政府应该停止考虑“一切对话的可能性”。

此前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访问韩国视察三八线时曾表示,美国自行判断朝鲜的挑衅行为,一旦达到不可接受的程度,美国将先发制人。

据韩联社报导,韩美近日进行的“关键决断”联合军演,美军动用32架F-22“猛禽”隐形战机、B-52战略轰炸机、12架“灰鹰(MQ-1C)”无人攻击机、“北卡罗纳号”核潜艇等足以打击核设施的精锐装备。美国突击队、三角洲部队、海豹第六分队、陆军“绿色贝雷帽”特战部队等都参加韩美联合军演、执行斩首行动。据悉,韩美海军和海军陆战队还将于4月举行大规模联合登陆作战演习。

据悉,“关键决断”是假设朝鲜袭击韩国进行的联合指挥所演习,韩美两国在此次演习中运用“作战计划5015”,如果半岛出现紧急情况,韩美将精准攻击朝鲜核武及导弹设施。

与此同时,关注半岛局势的海内外一些知名学者认为,随着中朝关系渐行渐远,朝鲜的核开发威胁已到北京的安全。分析认为,中方可能会默许美韩对朝鲜实施军事打击,一劳永逸的解决朝鲜的核武威胁。

据港媒报导,著名军事评论员司马成透露,北京方面传来消息,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访问北京达成默契,如果朝鲜核危机失控,即便国际强制铲除,北京将保持中立。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