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检声押朴槿惠 法院周四上午开庭审理

【新唐人2017年03月27日讯】今天韩国检方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提请了针对前总统朴槿惠签发临时逮捕证,至此朴槿惠成为韩国第三位被提请批捕的前总统。请看我们来自韩国的报导。

27日上午11时26分许韩国检方向首尔中央地方法院提请针对朴槿惠签发临时逮捕证,法院决定30日上午10点30分开始进行审理时是是否批捕朴槿惠,结果将于30日晚或31日凌晨揭晓。

韩国检方认为朴槿惠涉嫌受贿,滥用职权等罪行,且所涉罪行情节严重,同时犯罪嫌疑人否认大部分指控,恐有湮灭证据之嫌。因此向法院提请针对前总统朴槿惠签发逮捕证,至此朴槿惠成为第三位被提请批捕的前总统。

律师Yang Jiyeol:“上周二,针对朴槿惠前总统的审讯,检方做了很多的调查和准备。其实在那之后在检方调查记者会上看到,大概记录了1000多张的审问记录,但是结果朴槿惠前总统否认了大部分罪行。 ”

在检方提请法院批捕犯罪嫌疑人后,法院就是否签发逮捕证将对嫌疑人进行审问,当事人会亲自到场向法官陈述自己的立场,但是当事人不想出庭或认为没有必要,会放弃出庭。至于朴槿惠是否会出庭陈述立场目前还是未知数。

若朴槿惠当天决定出庭,预计审问将耗时数小时。审问结束后,法官会研究检方和朴槿惠方面的各种记录,对是否需要签发逮捕证进行审理,其结果将于30日晚或31日凌晨揭晓。

据悉,由于检方针对朴槿惠提出的罪名颇多,各种记录数量庞大,曾传出本周后在决定申请逮捕令,但监于韩国总统大选正式竞选活动将于4月17起开始,检方希望尽早公布办案日程,以免影响选情。

新唐人记者金燕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