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小强:张德江接棒江泽民 继续图样图森破

3月26日即将产生的新一届香港特首,将在曾俊华和林郑月娥之间产生,谁将当选,其实并无太多悬念。

香港从1997年被中共接管后,所谓的“一国两制”,不出外界预料地成为了中共统战的口号。香港经历中共管控下的20年,基本已经沦为中共治下的一个城市,香港原有的自由和法制被破坏,包括言论自由等空间被压缩,经济持续低迷,民众不满情绪弥漫,社会严重撕裂。

特别是2012年梁振英担任香港特首之后,其任期与习近平上台针对江泽民集团反腐打虎基本同步。梁振英作为江派曾庆红常年扶植的地下党员,自然与江派站在一起对抗习近平。习近平在六中全会成为中共的领导核心之后,张德江利用中共人大系统,在张晓明、梁振英的配合下,在香港制造乱局,挑战习近平。此次香港特首选举,曾俊华和林郑之争,背后其实是中共高层习近平阵营与江派台面代表张德江,在香港展开的政治博弈。

香港特首人选被中共“钦定”,其实是公开的、但不能说出的“秘密”。2000年10月28日,香港有线电视记者张宝华打破中共禁忌,向当时的中共主席江泽民提问而遭到“怒斥”。然而,张宝华的大胆提问不仅使她一举闻名,也使得江主席在全世界的镜头面前丑态百出,诞生了其“图样图森破”、“乃姨父”等名言。

与之相关的一个轶闻是,2014年,阿迪达斯推出《I am arunner系列》广告,邀请张宝华为阿迪达斯跑鞋代言,而当年江泽民恰好怒斥张宝华“跑得比西方记者都快”。

如今,中共高层的政治态势与香港的情况,都与2000年江泽民“钦定”董建华时大为不同。在中共内部,习近平经过近5年反腐打虎,成为核心,各方面权力逐渐稳固,大批江派高官落马或下台,反腐目标已经遥指江泽民与江派台面上三常委,在十九大前后,江派面临全体出局;在香港,随着中共高层江派力量的崩溃,在香港的江派势力将会被全面清除,江派在香港的代言人也将会出局。

如今的香港情况是,江派常委张德江、中联办主任张晓明、香港特首梁振英和前特首董建华等江派乱港势力,故意隐瞒和扭曲习近平对香港特首选举的态度,数月来不断炒作“中央任命论”,力捧候选人林郑月娥,又对民望高的另一候选人曾俊华进行抹黑和封杀,企图再令香港陷入撕裂状态。

大纪元获接近中南海的消息人士消息称,目前习近平当局已经派出身边太子党的特使,旋风式秘密接见众选委,澄清习近平对特首选举的四点讲话:习当局不钦点、中美关系敏感习不想香港乱、保障选委安全独立投票、张晓明和董建华不代表中央。

这些信息意味着,张德江接棒其幕后老板江泽民,在香港特首选举中的乱港行动,与江泽民一样“图样图森破”。因此,曾俊华当选新一届香港特首,应该没有太多的悬念。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