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涉“空饷门”法内政部长引咎辞职

【新唐人2017年03月22日讯】法国内政部长勒鲁因涉嫌雇用两名未成年女儿“吃空饷”被调查,周二引咎辞职。周三,法国国务秘书费克尔被任命为新内政部长。

法国前内政部长布鲁诺·勒鲁被指在2009年至2016年担任议员期间,雇用两个当时未成年的女儿为挂名助理,领取5.5万欧元,约合6万美元的薪资。

勒鲁周二宣布辞职,但否认有任何过失行为。他说,之所以辞职,是因为不希望事件影响政府运作。

法国前内政部长布鲁诺·勒鲁:“我重申,我的社会关系和政治工作都是坦诚的。但我有责任保护政府工作不受影响,这就是我今天向总统提出辞职的原因。”

法国总统府稍后宣布,奥朗德接受勒鲁的辞呈,任命国务秘书费克尔接任内政部长。不过,由于法国将在5月7号举行大选,费克尔的任期只有一个多月。

勒鲁是法国最新一名卷入“吃空饷”丑闻的政治人物。法国右翼总统候选人菲永和极右翼候选人勒庞,之前都被指有家人或亲信“吃空饷”。

法国检方已就“空饷门”对菲永展开司法调查。3月28日,法官将传​​唤菲永的妻子,并有可能对其提起正式指控。

新唐人记者曹菁、宋然、梁园、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