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奇谈 “法治建设最大成果 是破坏法治”

【新唐人2017年03月14日讯】中共一年一度的“两会”,其中政协会议周一已经闭幕,人大会议也接近尾声。虽然气氛一片肃杀,但仍有少数几位敢言的政协委员对法治受践踏、以及中共严重的数据造假等,提出了强烈批评。

周一,政协会议闭幕当天,政协委员张泓铭批评,今年最高法院和最高检察院的工作报告,只字不提引发舆论风暴的“雷洋案”,“炎黄春秋案”和“邓相超案”。他说:“我不知道什么叫依法治国,我只知我心受到了严重的伤害。”

文昭:“这几个案子特别能反映当前的法治现状。雷洋案,犯案警察不予起诉,是检察院的不作为;炎黄春秋被中国艺术研究院违法强占,而法院不予立案,是法院不作为;邓相超被(毛左)人身攻击,公安纵容,是公安不作为。这三个事情涵盖公检法三方面,有没有依法治国昭然若揭。”

两会期间,中共最高法院向人大报告所谓“工作成绩”时,列举的第一个具体案例,就是打压709维权律师案,也引发巨大质疑。

文昭:以镇压律师作为法院工作的第一政绩,以破坏法治作为法治建设的最大成果,也再度刷新了这个时代的荒谬指数。

两会另一热门话题,是统计数据造假。

两会期间,习近平参加辽宁团审议,批评当地经济数据造假。

政协委员黄文政随即告诉媒体,中国人口统计数据,也是严重失真。他透露,从2000年到2010年,统计部门把中国的生育率从1.23人调整为1.8,导致一胎化政策强化。他预计未来10年,中国出生人口就会出现断崖。

中共统计局随即告诉两会记者,准备筹建专责机构,给经济数据打假。但打假能否见效?弥漫各行业的造假如何遏制?引发关注。

唐靖远:“中共彻底杜绝造假很难,这是因为,一来靠谎言欺骗起家的中共先天缺乏诚信这一道德基因;二来“数据出官”的利益诱惑下注定还会有大批人冒险,三是社会独立监督被严重打压,四是真实数据的对比会暴露中共愚弄民众的老底。如果动真格不准造假,中共可能立即就面临统治危机。”

每年3月,都会举行全国人大和政协会议。英国《经济学人》近期刊文说,政协不是民主国家的反对党或在野党,而是接受共产党领导,纯粹用来装饰民主氛围的花瓶。他们只能向“橡皮图章”人大提出礼貌的建言,这些建言一旦引发讨论,很多都被当局审查屏蔽。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