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明:追查“通俄”之罪 媒体为何厚此薄彼

近日,美国自由派媒体炮火隆隆,大谈川普及其幕僚“通俄”之罪,大有不把皇帝拿下马不罢休之势。同时,一本证据确凿揭露克林顿夫妇丑闻(包含“通俄”)的新书发布并热卖,媒体却异常冷淡。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司法部长塞辛斯(Jeff Sessions)在去年大选期间,曾两次接触俄罗斯驻美大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Sergey Kislyak),并涉嫌在听证会上否认此事。媒体随后紧追不舍,要求塞辛斯辞职,并“挖出”川普的长子、女婿和多名幕僚都有“通俄”之嫌。

《纽约时报》称,川普竞选团队的两名顾问、女婿兼总统资深顾问贾里德.库什纳(Jared Kushner)分别在去年7月及12月与基斯利亚克会面。

《华尔街日报》称,川普的长子川普二世去年10月11日曾在法国智库“政治与外交事务中心”巴黎丽池饭店的晚宴发表演说,且可能收受至少5万美元酬劳。该智库创办人被指“亲俄”。

美国民主党人也连番发炮,大有川普不罢免司法部长难熄众怒之势。川普亲上火线回应,他3日在推特贴出纽约州联邦参议员舒默(Charles Schumer)和普京的合照,以及加州联邦参议员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和俄国官员会谈的照片,以回应他们要求调查司法部长的指控。

川普4日在推特上说,塞辛斯第一次和驻俄大使会面“是欧巴马政府安排的”。在欧巴马任内,俄大使基斯利亚克曾去过白宫22次,去年有4次。基斯利亚克已经被一些媒体报导为俄罗斯在美国间谍网路的头号头目。

而多家媒体披露,不只是塞辛斯,很多民主党人也见过基斯利亚克。基斯利亚克曾在2013年的一次会面中就与七位民主党参议员进行会晤。


俄国驻美大使基斯利亚克(Sergei Kislyak,中)2017年2月28日参加川普国会演讲。在亲俄风暴中,他被媒体指称为俄罗斯在美国的“头号间谍”。(BRENDAN SMIALOWSKI/AFP/Getty Images)

白宫女发言人霍普.希克斯(Hope Hicks)证实川普的女婿会见俄大使确有其事。“他们泛泛地谈论了两国关系,进行沟通是合乎情理的”,希克斯说,“贾里德还与其它许多国家的代表见过面——多达二三十个其它国家的领导人和代表。”

一些寻常的会见,被媒体炒作成了“通俄风暴”。“通俄”本不是罪。苏联解体后,俄罗斯已经不是共产主义国家了。正常的交流沟通对各国都是正常的。不过川普想联俄制共,所以想改善美俄关系,这倒是事实。但“亲俄”则是“通敌”恐怕是过度解读了。

与之形成明显对比的是,美国畅销作家韦德(Doug Wead)2月28日发布的新书中披露克林顿夫妇与俄国往来密切,自由派媒体却集体失声。书中披露,希拉里担任国务卿时,涉嫌批准把美国20%的铀出口给俄罗斯,克林顿基金会则从中牟取暴利。铀是一种战略资产,被指影响国家安全。


新书《权力的游戏:
希拉里竞选失败和川普致胜战略的内幕》封面。(网路照片)

这本书名为“权力的游戏:希拉里竞选失败和川普致胜战略的内幕”(Game of Thorns:The Inside Story of Hillary Clinton’s Failed Campaign and Donald Trump’s Winning Strategy),作者韦德是美国历史学家、《纽约时报》畅销书作家。他曾经是美国两任总统的顾问,也担任过小布希总统的白宫特别助理,采访过六位总统,七位第一夫人。

书中披露,希拉里领导的国务院批准了一项交易,允许俄罗斯政府控制美国20%的铀生产。参与的铀壹公司(Uranium One)事后捐了数百万美元给克林顿基金会。

铀壹公司和克林顿基金会之间的关系最早由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前研究员彼得.施韦泽(Peter Schweizer)发现,他写了一本书——《克林顿现金》(Clinton Cash)。《纽约时报》跟进调查,2015年4月24日作了长篇报导。但此事远未引起媒体应有的关注,欧巴马政府也没有对此进行调查。

据媒体报导,向克林顿基金会捐款的铀壹公司交易涉事人至少有三人超过百万美金,还有其它数额不等的捐款。

弗兰克.朱斯特拉(Frank Giustra),成立一家公司,后来与铀壹公司合并。他向克林顿基金会捐款 3130万美元,承诺再捐1亿美元。

伊恩.特尔弗(Ian Telfer),担任铀壹公司董事长。他向克林顿基金会捐款235万美元。

保罗.雷诺兹(Paul Reynold),在2007年铀壹公司合并项目中担任顾问,后来帮助铀壹筹集了2.6亿美元。他向克林顿基金会捐款达100万至500万之间。

在俄方公布控股铀壹公司意向后没几天,克林顿本人应俄罗斯一家与政府关系深厚的投行邀请做演讲,酬金50万美元,这是克林顿拿到的最高演讲费之一。

就在媒体炒作川普“通俄之罪”时,韦德的新书很快上了亚马逊新书销售排行版,但媒体视而不见。两相对照,“通俄”与否,“通俄”是否成罪,大概是因人而异。

克林顿基金会的诸多丑闻举世皆知,并且涉嫌违法犯罪,在欧巴马政府和自由派媒体的庇护下,等于有金钟罩护身,刀枪不入。川普上台后,克氏夫妇逐渐失去这些优势,恐怕早晚会东窗事发。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