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两会多富豪 安保升级 民众受限制

【新唐人2017年03月05日讯】新闻周刊(567)中共一年一度的人大、政协“两会”在北京召开,当局一如既往对北京城严加管制。我们来看看,这个被称为“欧美留学生家长会暨澳美加业主的大会”。

今年两会还没开始前,北京街头的气氛就已经非常紧张。身在北京的河北访民唐新波透露,目前北京街头军警林立,警车到处巡逻,许多访民被抓

唐新波:“现在27个人联系不上。昨天晚上8点多钟,马场西营抓有上百口人,警察把窗户、门都踹了。”

中共当局这次也和往常一样出台了一系列所谓安保措施,如无人机等“低慢小”航空器被禁飞,坐长途大巴要实名制购票,参加两会的代表、委员与媒体记者都被禁用自拍杆,设三道关卡严查记者。

北京人权活动人士胡佳直接指出,每年的“两会”其实只是中共高官的聚会,不仅与中国百姓的利益没有什么关系,反而限制百姓的自由。

大陆人权活动家胡佳:“今年有十九大,(两会)只能算十九大的预备会,无论是它的权力增肥、行政体系这方面的布局,这些可以明确讲的东西都拉开,其次就是维稳方面的预演,对十九大怎么进行高压管控、维稳,那么它在这次两会上会有实施。”

另一方面,中共人大和政协代表中的富豪级人物,再次引发话题。有民众调侃,两会是“欧美留学生家长会暨澳美加业主大会”。

据路透社引述《胡润富豪榜》的最新数据显示,所有代表中,个人财富在20亿元人民币(下同)以上的“富豪代表”有209人,占代表总数的4%。而其中最富裕的100名代表今年的个人财富总合达3万亿,比2013年的1.84万亿增长了64%。这意味着,在2013年到2016年间,他们的平均年财富增长率为13%,远远超过了中国经济、股票市场、房价和大众工资的增长速度。

哈佛大学政经博士杨建利表示,中共“两会”这些代表如此富有与中共专制体制有关。

杨建利:“就是等于说,官员也是资本家,资本家也成为官员,当然所有的社会财富的大部分都被这些人占有了,他们占有了市场的最有利的条件,而且用手中的权力来规避自己应该负的社会责任,这样,在这种制度下只能产生这样的一个权贵资本主义的群体。”

心理学博士杨光远:“中国现在的问题有两大:最大的问题是透彻的贪污腐败,还有一个现象就是大量的访民、冤民,一方面是很多的贪官,一方面是很多的冤案,这就意味着很多该抓的没抓,而不该抓的抓了。”

重庆街头演讲者韩良认为,中共开“两会”是纯粹的浪费民脂民膏,而那些所谓的代表,绝大部分是贪官,都是应该进监狱的。因此,对于“两会”,他除了心痛纳税人的钱,不关注任何议题。

撰稿:梁东
剪辑:张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