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一屋!明代楠木屋估值8亿 险被拆除

【新唐人2017年02月28日讯】湖北一户杨姓人家的古屋近日面临拆迁,屋主找专家鉴定,发现房子建于明朝,而且是大陆唯一一栋用全楠木建造的古屋,估价人民币8亿元。

据陆媒报导,杨大爷家的老房子近日面临拆迁,邻居说“这么久的老屋拆了实在可惜”,一句无心的话使屋主回想起,小时候听家里长辈说过,这栋老屋好像是明代建的。

杨家人于是找来专家鉴定,结果发现,屋主的祖辈是明代松江府(今上海)的大官,这栋老屋的确是在明朝万历(1573年至1620年)年间建的,约有400年历史。

此外,整栋古屋的用料都是珍贵的楠木,号称木中黄金。

当地政府获悉后,经过协商,杨家人同意将整栋楠木老屋捐出,从原址迁到侗乡自然风景区内,供游客参观。

有专家估计,这栋古屋的市场价值不低于8亿元,但也是有价无市。另外,杨家老宅还是大陆唯一一栋全楠木打造的古民宅。

楠木是中国大陆的珍贵木材,属大陆国家二级保护植物。历史上,楠木专用于皇家宫殿、少数寺庙的建筑和家俱,一直是高贵身份的像征,在收藏界备受推崇。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