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肖建华“白手套”被免政协委员背后

据中共官媒报导,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2月23日下午主持召开全国政协第五十四次主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撤销田伟、侯小勤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并提请第十九次常委会议追认。

侯小勤是武警部队原政治部副主任,在“肃清周永康流毒”的大环境下,被撤销政协委员资格并不太出人意料。不过,对于另一个同时被免委员资格的田伟,很多人都觉得相当陌生。这又是什么背景之人?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41岁的田伟现为合展集团董事局主席。他毕业于西安政治学院军事法学专业,现担任全国青联常委、北京市青联副主席、吉林省青联副主席,2008年,被选为政协委员;2013年还被选为全国人大代表,且是解放军地区代表。另根据《潍坊日报》2013年的报导,合展集团是一家集金融、能源、地产、旅游、股权投资、影视文化等多种业务于一体的企业集团。

刚过四十的田伟就拥有如此多的头衔和财富,在当下中国,没有一定的背景是不可想像的。有网友称,田伟去山东某市时,都是市委书记亲自接机。田伟“耍大牌”的底气来自哪里?

从网上2014年12月刊登的《信泰人寿员工向保监会举报大股东永利集团增资扩股黑幕》的检举信中,我们找到了田伟的相关背景。检举信透露,早在去年底,信泰人寿公司就提出增资,但是大股东浙江永利集团和巨化集团,联合浙江永利集团实际控制的北京九盛和浙江华升物流进行阻挠,无法引进新的资本,增资扩股无法完成,偿付能力不足问题迟迟不能解决,公司化治理不能完善。而他们之所以能够达成同盟,是因为浙江永利集团和巨化集团在股权交易过程中,存在利益输送。

因连年亏损,为解决资金紧张问题,2014年6月,浙江永利集团将其控制的浙江华升物流转让给内蒙古一家企业,8月份又再次变更给一家玩资本运作的人北京厚石投资管理公司,背后的实际人是合展集团的董事长田伟、总裁申杲华。

检举信称,山东人田伟一直被业界认为是“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的“白手套”。当年,浙江永利集团和合展集团达成了意向协议,转让其持有的信泰人寿股权。信泰大股东巨化控股有限公司也与田伟的合展集团达成转让意向,并收取了1.84亿定金。

我们知道,大年三十,与中共高官曾庆红家族、贾庆林家族等有关并替他们攫取利益、洗钱、转移钱财的“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已然被从香港带回北京接受调查。由于其掌握着数量惊人的消息,其吐露的信息对北京当局相当重要。如今,田伟的政协委员资格被免应是肖建华案发酵的一个征兆。二者同为山东人、年龄也相彷,关系密切,尤其是田伟成为肖建华的“白手套”也在情理之中。田伟的底气来自哪里,至此有了一定的答案。

再看田伟的交际圈,一个熟悉的名字跃入眼帘:王征。他是前香港亚视主要投资者及实际控制人。2011年,亚视曾报导江泽民的死讯,引起巨大反响。此外,王征还是上市公司荣丰控股的董事长,曾任第十、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华菁会荣誉主席。另有消息称,他还是江泽民的堂姨甥。

在诸多场合,田伟和王征均共同亮相过。如2013年12月31日,合展集团“1314爱你一生一世、跨年之夜联谊晚会暨合展集团云南青基会国立爱心基金慈善晚宴”在世纪金源大酒店举办。田伟、王征以及国立爱心基金发起人、著名导演张国立及全国政协、全国青联、政府、港澳台、企业界、演艺界等众多知名人士共同出席了晚宴。

2014年1月11日,第9届亚洲品牌盛典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张国立主持,王征、田伟亦是同时出席。

更能说明两人关系不一般的是,在2014年7月,王征的荣丰控股在长达9个月的超长期停牌、期间少见的三次申请延期复牌后,股民们迎来了重组失败的消息。但蹊跷的是,就在复牌前几天,大股东突然将其持有的荣丰控股全部股份,质押给北京合展永力投资公司,而后者的老板正是田伟。股权质押的内幕究竟是什么?

再说说王征与肖建华的关系。据港媒披露,王征与肖建华是老朋友,两人在香港同住在中环四季酒店。在亚视面临清盘时,肖建华曾向王征贷款两亿。肖建华与王征的关系,显然也促进了田伟和王征的关系。

可以肯定的是,作为“白手套”的田伟被免不过是肖建华案发酵的开端,开口吐露实情的肖建华究竟会引爆怎样的地震,在中共十九大前应可以窥见。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