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0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7年02月20日讯】2月20日全球看中国

大纪元时报

1. 受贿1878万 北京“首虎”吕锡文获刑13年

中共北京市委原副书记吕锡文2月20日因受贿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吕锡文追随江泽民、刘淇卖力迫害法轮功而获得高升,2015年被调查后,为立功减刑而揭发刘淇贪腐,刘淇因此被双规。港媒曾指出,“母老虎”吕锡文落网,可能会牵出一大批贪官。

英国广播公司BBC中文网

2. 肖建华失踪前细节被披露 “他知道有人来”

熟悉肖建华失踪案的大陆人士指出,肖建华很清楚1月27日会有人来找他,作为此前漫长谈判的了结。媒体称,除夕夜曾有5人探访香港四季酒店,其中两人为肖建华的密友,说服他去大陆,协助调查2015年的股灾风暴。随后肖建华一行持有效证件,在香港和深圳之间的落马洲检查站顺利通关入境。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3. 解放军将军之子悬赏1万 “教训”判7警坐牢香港法官

已故解放军少将蔡长元之子蔡小心,在微博上公开悬赏1万元人民币,“奖励”任何愿意殴打香港英籍法官杜大卫的人,并对杜大卫出言辱骂,只因杜大卫对七名殴打占中示威者的警察判刑。香港律师表示,蔡小心不仅涉嫌藐视法庭,还涉嫌利用电脑犯罪及有意煽动他人触犯法律的不良企图。

德国之声

4. 台湾:没有大陆客,旅游也有春天

中共试图通过限制赴台旅游人数打击蔡英文政府的计划没能奏效,去年台湾旅游业生意兴隆,虽然中国大陆游客人数下降了三分之一,但日本,韩国和泰国等国家的游客人数却大幅上涨,总数超过1060万,比上一年增加2.4%,创下新高。且日本韩国的游客购买力更强,也没有中国游客的不雅举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