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灭口?朝鲜籍制药专家李钟哲妻儿连夜搬离失踪

【新唐人2017年02月21日讯】 据信对毒物有深度了解的制药专家李钟哲,因卷入刺杀金正男案于上周五被吉隆坡警方抓捕后,有当地媒体报导称,李钟哲的妻儿疑担心生命受威胁而彻夜搬离住宅,如今去向不明。

据吉隆坡华裔媒体《中国报》报导,李钟哲住宅的一位华裔女邻居告诉该媒体,自从2月17日晚李钟哲被警方从家中逮捕后,他的妻子当晚就携同1对子女搬离了那所住宅,至今未见其回来过。

女邻居介绍说,2月17日晚有大约十多名警员上门。他们先在门外喊门、敲门至少半小时,屋内却始终没有人来开门。于是警员砸坏门锁“破门而入”,从房屋里带走了李钟哲。

报导表示,李钟哲一家平时行事非常低调。平日里遇到邻居时,会以简单的英语来问候。

资料显示,金正男2月13日遭刺杀时,李钟哲也在犯罪现场。当时他和另一名朝鲜籍男性嫌犯就坐在第二吉隆坡国际机场的Bibik Heritage咖啡座,监视暗杀的全过程。

李钟哲被捕后,朝鲜驻大马的外交官曾要求与李钟哲面谈,但遭大马警方拒绝。

日本共同社报导称,李钟哲身份很神秘。他报称,受雇于吉隆坡一间医疗公司而到马来西亚工作,但警方调查发现他实际上并没有在该公司上班。他究竟是靠什么维持生计,至今还没查清。

报导披露,那家公司2013年底协助李钟哲取得了马来西亚劳动许可证件,但他实际上并未在该公司工作。公司负责人曾指望李钟哲作为中间人搭桥让公司与朝鲜进行贸易,但最终未能成功。

据公开的资讯,李钟哲是朝鲜人,曾在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研读医药科学并兼修化学。2010至2011年,李钟哲曾在印度加尔各答一所医药研究学院工作。之后他又回到平壤,直到2013年举家迁往马来西亚。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