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索要金正男遗体 大马警:家属需提供DNA样本

【新唐人2017年02月17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同父异母兄长金正男,日前在吉隆坡机场遭暗杀身亡。朝鲜官员一直向马来西亚当局索要金正男遗体,不过,马来西亚雪兰莪州警长今天表示,在家属提供DNA样本前,马来西亚不会移交遗体。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马来西亚雪兰莪州警长阿布萨马(Abu Samah Mat)说:“目前没有家属或近亲前来认领遗体。我们需要家属DNA样本与死者进行比对。”

他又说:“朝鲜已经提出领尸要求,但在我们交出遗体前,我们必须验证遗体身份。”

相关视频:

据悉,金正男(Kim Jong-Nam)遗体15日晚间完成解剖,朝鲜当局极为关心,除了有官员在旁观看解剖过程,还向马国要求金正男遗体。

昨(16)日,马来西亚副首相阿末扎希(Ahmad Zahid Hamidi)曾证实,13日在吉隆坡机场遇害的男子是金正男,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形同陌路的兄长。

阿末扎希也说,“在完成所有警方与医疗程序后,我们可能透过朝鲜使馆将金正男移体交给他的近亲。”

不过,韩国官员则表示,在凶手可能是朝鲜政权的主导下,应先彻查此次暗杀事件,在厘清相关责任前,不应把金正男的遗体送回朝鲜,韩国也与马国当局沟通,表明愿意协助调查。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