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遗体 大马副相:走完程序归还朝鲜

【新唐人2017年02月16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同父异母长兄金正男在马来西亚机场遇刺身亡,15日晚间完成验尸,朝鲜外交官在此期间曾索要金正男尸体,遭马来西亚当局拒绝。今天该国副首相阿末扎希表示,应平壤当局要求,将归还金正男的遗体,但必须“遵循程序”。

金正男遗体昨晚完成解剖,朝鲜当局对此极为关心,除了官员在旁观看解剖过程,还向马国要求,将金正男遗体运回朝鲜,马国也允诺会将遗体送回。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根据会谈画面报导,在阿末扎希(Ahmad Zahid Hamidi)与地方企业领袖会晤后,媒体记者追问金正男遇刺案发展时,阿末扎希证实平壤当局稍早提出这项要求。

他说:“我们将协助任何外国政府提出的要求,不过必须遵循程序。我们的政策是必须尊重与任何外国政府的双边关系。”他表示,此案不会影响与朝鲜的关系。


2017年2月15日,朝鲜大使康哲在吉隆坡总医院的法医部内,索要金正男遗体。(MOHD RASFAN/AFP/Getty Images)

他也证实,13日在吉隆坡遭到杀害的男子是金正男,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形同陌路的兄长。

路透社报导,马来西亚可能透过朝鲜大使馆移交金正男遗体。

阿末扎希向记者表示:“在完成所有警方与医疗程序后,我们可能透过朝鲜使馆将金正男移体交给他的近亲。”

不过,韩国官员则表示,在凶手可能是朝鲜政权的主导下,应先彻查此次暗杀事件,在厘清相关责任前,不应把金正男的遗体送回朝鲜,韩国也与马国当局沟通,表明愿意协助调查。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