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上将蔡英挺传被查 原因何在?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讯】据香港媒体披露,中国新年前夕,中共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长郑和,接替蔡英挺,出任军事科学院院长,而蔡英挺目前已经遭到调查。

香港《星岛日报》2月14号报导,蔡英挺被查的消息,已在其家乡福建泉州传开。消息称,蔡英挺去年贬官是因为被实名举报,他的落马并不意外。而且蔡英挺和前西部战区政委朱福熙,极有可能是继中央军委副参谋长王建平后被查的现役上将。

公开资料显示,今年63岁的蔡英挺,未到65岁的退休年龄。军方也没有正式公布他的去向。

蔡英挺曾任前军委副主席张万年秘书、军委办公厅副主任等职。2011年升任中共军队副总参谋长。十八大前夕,重返南京军区担任司令员,掌控东南兵力。2013年晋升上将军衔,成为当时最年轻的中共上将。

蔡英挺曾一度被视为军改后联合参谋部参谋长的热门人选,但军队后续调整中,却显示出被边缘化趋势。去年2月还由南京军区司令员,贬任军事科学院院长。

大陆调查记者黄金秋:“(当时)把他调开很有可能就是为了他在南京军区里面犯下贪腐罪行的盖子。他是张万年的秘书,换句话说,在过去,郭伯雄、徐才厚的前任,一些中央军委的高层领导,都可能是贪腐体系中的一份子。蔡英挺被调查的话,背后有可能也会牵扯到已经退休的某些高层将领。”

香港《南华早报》曾援引消息称,习近平认为忠诚是第一位的,蔡英挺曾任张万年的秘书,而张万年是江泽民的左膀右臂。这就是蔡英挺被边缘化的原因。

也有消息披露,蔡英挺被边缘化,可能和其家庭成员的海外关系有一定牵连。

中国问题专家石实:“我自己觉得可能性最大的,还是蔡英挺卷入了和郭伯雄和徐才厚之间的事情。第一个是以前曾经有过说法,军内可能只有几个太子党,没有给徐才厚买官、送过钱,其他所有的上将都是靠送钱当上去的。还有一个,蔡英挺在徐才厚落马之后批徐才厚批的特别狠,这一点让中共军内对蔡英挺挺看不惯的。”

消息称,当年蔡英挺拍徐才厚马屁还来不及,但是在任南京军区司令员期间,他曾狠批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称徐是集中国历史十大奸臣的“精华”于一身,引起军队反弹。

而他的前上司张万年,曾在中共十六大上,逼迫胡锦涛,同意江泽民继续留任军委主席。

至于张万年为江泽民留任如此拚命的原因,在中共解放军出版社出版的《张万年传》一书中,可以看出端倪。书中披露,99年开始,张万年就紧跟江泽民迫害法轮功,主导军中迫害法轮功的运动。

据报导,前301医院院长李其华,就是江泽民直接点名,张万年实施迫害的一位。

石实:“张万年本来就是江泽民在军队中迫害法轮功的一个大干将,在1996年之后把蔡英挺招到麾下当他的秘书,现在并没有直接证据说他参与了迫害法轮功,但是这个时间段放在那里,所以他参与迫害的可能性也是有一些的。”

2012年5月,《追查国际》发布的调查报告揭露,在对法轮功的迫害中,军队是重要一环,中共军内对炼法轮功军人的迫害,是军队医院参与“活摘灭绝”的政策基础。

黄金秋:“当时的这些主官,不管是张万年,或者现在贪腐的这些落马的军官,当时都是应该说是沾满了鲜血的。所以被调查,第一个,都在意外之中的。第二个,当然目前调查都是以贪腐的名义让他落马,可能习近平觉得活摘的罪行太大,还不适宜揭开这个盖子,也许先把这些人收监。”

不过大陆调查记者黄金秋认为,纸包不住火,不管是谁,愿意不愿意,只要是真实发生过的事情,一定会被揭露出来。

采访/朱智善 编辑/王子琦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