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新年再发射导弹 国际社会强烈谴责

【新唐人2017年02月13日讯】周日,朝鲜向朝鲜半岛东海方向试射弹道导弹。韩国、日本、美国、北约等国家和国际组织都谴责朝鲜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破坏地区和平。朝鲜去年共发射了24枚弹道导弹。这次是美国总统川普上任后,首次试射弹道导弹。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证实,12号上午7点55分,朝鲜发射了一枚弹道导弹。飞行大约500公里后落入日本海。

韩国国防部随即声明,朝鲜发射弹道导弹直接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严重对抗韩国以及国际社会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官员表示,韩国军队已经做好准备,如果朝鲜的挑衅威胁到韩国安全,将立即还击。

他还警告说,金正恩不放弃发展核武器,将走向自我毁灭。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作战部长Jeon Dong-jin:“我们严正警告,如果金正恩不放弃核弹挑衅,朝鲜政权在不久的将来就会毁掉自己。”

正在华府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日表示,决不能容忍朝鲜发射导弹的行为。

美国总统川普则重申对日本盟友的全力支持。

美国总统川普:“我只想让所有人都知道,美国支持日本,是百分百的盟友。”

白宫政策顾问斯蒂芬·米勒周日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美国将加强在亚太地区的重要同盟关系,这是美国国际战略的一部分。

他还说,美国将敦促北京向朝鲜施加更大压力。

此外,俄罗斯、法国等国家和国际组织的官员都做出反应,谴责朝鲜试射导弹、违反联合国决议的行为。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