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芮成钢轻判六年有玄机 或成第二个徐明

【新唐人2017年02月09日讯】被称为高官夫人“公共情人”的央视主持人芮成钢,日前仅以行贿受贿罪被判刑6年。而芮成钢涉多种性丑闻、泄密甚至间谍等罪行均未提及,判罚结果再度引起外界猜测。有分析认为,这种明显的轻判看似对芮成钢有利,但未来几年的监狱生活注定充满凶险,他极有可能成为第二个徐明。

2月6日,多家媒体透露了一份吉林省蛟河市法院执行通知书,内容提到芮成钢因行贿受贿,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刑期从2015年5月18日至2020年12月11日。

据流传出的起诉书称,芮成钢向央视财经频道副总裁李勇行贿40万元(人民币,下同),而芮成钢个人受贿20万元,经内部商定,判他监禁6年。

据分析,以芮成钢6年刑期推算,从他被带走那天起计算刑期,他已经服刑2年多。不出1年,芮成钢就可以申请假释。如果是这样,估计他恢复自由之后将很快出国,从此逍遥法外。

但据此前披露的一些内幕资料分析,芮成钢案可能被明显轻判,他实际上比一些省部级大员的案件还要复杂严重,他涉及的不仅仅是行贿受贿,而且还有涉嫌泄密甚至间谍罪,以及涉嫌受江泽民政变集团指使,向海外大量释放习近平、温家宝等人的黑材料等。

但芮成钢的这些罪行在这次判决中却均未提及。芮成钢甚至被曝曾与至少20名高官夫人发生过不正当关系,其中包括前中办主任令计划的夫人谷丽萍。这些高官夫人一般比他大20到30岁。他因此被香港媒体称为“公共情人”。

外界分析,鉴于芮成钢掌握太多见不得人的内幕及丑闻,很多中共高官绝不可能让他将这些丑闻带出狱中,各种离奇的死法可能随时会在芮成钢的身上出现。让他成为第二个徐明。

2016年网路爆出惊人传言称,已被送往监狱关押的芮成钢在就餐时发生意外,险些丧命。虽然此消息暂无其他消息来源予以证实,但观察人士指,在中共黑箱政治体制下,牵涉太多高层丑闻的芮成钢成为“徐明第二”,并非没有可能。

前大连实德集团和实德俱乐部董事长徐明,2015年12月4日猝死狱中。徐明曾被曝是薄熙来的“钱袋子”,为薄熙来、周永康政变计划提供资金。他的突然死亡被外界认为疑点重重。

有消息称,徐明以行贿罪在2013年获刑4年半,属从轻处罚。但本应于2016年9月刑满释放的徐明,突然于2015年12月4日在狱中猝死。

此前有媒体报导,徐明除了给薄熙来输送巨额金钱以外,还输送明星美女供薄熙来等高官享乐。外界认为,徐明应该掌握了很多官员和明星们不为人知的秘密。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