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华姊弟帮洗钱网路曝光 头号白手套犯头号大案

【新唐人2017年02月09日讯】 日前,有港媒爆料称,肖建华的几个兄弟姐妹在香港协助肖建华铺陈其洗钱网路。与此同时,有知情者向海外媒体透露,肖建华背后不但牵涉曾庆红张德江等江派要员,而且肖与香港特首梁振英的关系也十分密切。当局已经把肖案内定为当前中南海头号大案

香港壹周刊日前爆料称,肖建华在港潜伏二十年,早已搭建出成熟的金融网路。肖的二哥肖新华、四姐肖忠华和妹妹肖永红,近几年都在香港帮助肖建华铺陈洗钱网路。

报导称,肖的姐妹们手持R字头身份证(即短暂在港居住),专门负责在香港“扫楼”,曾以五千多万购入尖沙咀GRAND AUSTIN;用五千七百多万买入两个西环维壹单位等。此外,肖建华的姐妹们还在铜锣湾地带亦扫入三个商铺,总值二亿五千万元。而这三个物业全都抵押给中国建设银行做按揭。

据披露,肖建华的兄长肖新华是财务出身,曾在建设银行山东肥城支行工作,所以他到香港的主要任务是专责金融股票。

该报导还引述股坛中人指,肖建华去年在香港积极扫壳,绝不手软,尤其中意香港的传媒股,同时也购入了大只的资源及金融股。

联交所权益披露显示,肖氏持有的港股包括重庆银行、中煤能源、首钢资源及恒嘉融资(前称必美宜)等,股份市值已过二百亿元。

与此同时,有消息人士向海外大纪元透露,肖建华案已成中南海头号要案。而北京当局调查肖建华目的,就是要挖出包括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曾庆红以及现任政治局常委张德江等江派要员。

该消息人士还表示,肖建华还与香港特首梁振英关系密切,出入礼宾府,其在港参与的协会涉及香港多名富豪。因此,肖出事后,和他有交集的中共江派权贵以及中港红色富豪“人心惶惶”。

该报导称,肖建华与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马仔李东生、曾庆红弟弟曾庆淮、前常委贾庆林女婿李伯潭,以及与保利集团关系不一般的文化中国传播集团总裁董平等人都有“重大交集”。

报导并引述中南海消息人士透露,北京评估肖建华经手的资产多达2万亿人民币。鉴于肖与多名江派“大老虎”的关系,故当局已经把肖案内定为当前中南海头号大案,非常重视。

此外有香港媒体报导称,今次肖被带回北京调查的目的,估计是要堵截资金外流。

“最近大陆资金外流严重。他们透过肖建华等几个金融大鳄操纵,借香港平台走资,行内都知道。只不过他们都非常低调。”

消息人士披露,肖建华等人的操作手法是玩财技,将国内公司收购,然后在港买壳上市炒作,再高位套现,成功将江派资金洗白。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