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操办酒席者游街示众似文革 网友:少管民众肚子

【新唐人2017年02月05日讯】近日,贵州网民爆料指,贵州遵义下辖的绥阳县发动全民举报“违规”操办酒席,没收锅碗,“游街”示众。舆论批评当局此举“形同文革”。有网民发表舆论指责公权部门应管好经济,少管民众肚子。

据陆媒报导,贵州网民发文指绥阳县县委、县政府治理滥办酒席,非婚丧嫁娶酒席都定义为滥办,并悬赏数百元鼓励群众举报。

如群众举报一经查证属实,无论当事人是干部还是群众,锅碗饭菜一律没收,当局更会将事主拉去游街示众,而涉事酒店、老板、厨师等亦会受到重罚。

县委宣传部人员表示,治理工作已展开6年,因去年下半年起有所反弹遂“加强治理”,被没收的饭菜会送往老人院,餐具则返还给当事人。

有网民发表舆论表示,文明是人民的文明,所谓“仓廪实而知礼”,公权责任部门的心思还是应放在更重要的地方,多想想怎么搞好经济,少管管民众的肚子。对于民众来说,最大的幸福就是没人老是管着,民众的幸福才是精神文明的基础。

(记者张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