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村妇汽油瓶击退300人强拆队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讯】中国广西北海市白虎头村再度遭遇强拆,一个月来已强拆5户,村民目前在原地搭棚子过年。此外,当地政府正以各种黑社会手段逼迫剩下的十多户搬迁。15号,女村民李冰凤独自一人使用汽油瓶击退300人的强拆大队。

白虎头村自2006年开始强拆,因补偿过低遭到村民抵抗,发生过多次冲突,拆迁一度停止。但自去年12月份起又开始强拆,15号,300余名强拆人员强拆村民李冰凤的四层楼房子被击退。

白虎头村村民冯女士:“李冰凤用煤气罐和汽油把他们吓跑了,汽油瓶下来砸了挖机,他们就退出去了,就没拆房,平房你就很难守了,先控制人再拆的。”

村民透露,当地政府以各种手段逼迫村民搬迁,例如:开高音喇叭吵人;雇黑社会砸玻璃;在墙上涂血红的“拆”字;还断路、停电,故意弄破水管;把垃圾堆在门口等。

冯女士:“补偿不合理没有签字,亲属在上班的,叫单位的都要回来做工作,逼着他们签,不签就要强拆。还有十几户没拆,挖坑挖沟,水管给折断,流了水没法走了。”

18号,前村主任许坤在家门前拿起手机拍照录像存证,正要打电话报警时,遭到围殴,被七、八个人绑架到50公里以外的山上12小时。

前白虎头村村主任许坤:“没有按照国家的赔偿给我们,06年开始征地,06年地价是500万一亩,现在估计也有600万一亩啊,赔给我们是两万六一亩,差别太大了。搬迁的没钱建房子,欠人家一屁股债。”

据了解,白虎头村原村主任冯坤在2006至2007年间,擅自将村中700余亩良田低价变卖,2000多人被迫搬迁。许坤带领村民维权,2008年当选村长,2010年被当局以“涉嫌非法经营罪”拘捕,判刑4年,2013年6月减刑出狱。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