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 】1月13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01月14日讯】下面让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事件。

1. 数百黑龙江四大行断友集体维权

1月12号,数百名黑龙江省四大国有银行被买断工龄的职工,集体前往位于哈尔滨的省银监会上访,要求银行解决他们的养老、社保等问题。据了解,其他省份的断友也将陆续开展集体维权行动。

2. 披露黄琦案情 四川维权人士遭刑拘

1月4号,四川成都双流区维权人士胡金琼,被警方以“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原因是她一直为“六四天网”创办人黄琦发声,对外披露黄的最新案情。
据“维权网”报导,最近参与为黄琦发声的“六四天网”义工,也大多都被威胁噤声,有的也被拘留。

3. 当局警告维权律师不得赴港看709记录片

以中国大陆709大抓捕为主题的记录片《709人们》,1月8号起在香港放映。中共警方警告大陆多位维权律师,不得前往香港观看此片。

4. 河南高中食堂涨价 逾千学生罢课绝食

河南省驻马店市上蔡县是大陆的国家级贫困县,县内的第二高级中学食堂日前突然将饭菜加价一倍,引起上千名学生的不满。1月11号学生开始罢课、绝食抗议。校方为平息事件,当天又将饭菜价格减半,学校秩序回复正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