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 】1月13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2017年01月14日訊】下面讓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事件。

1. 數百黑龍江四大行斷友集體維權

1月12號,數百名黑龍江省四大國有銀行被買斷工齡的職工,集體前往位於哈爾濱的省銀監會上訪,要求銀行解決他們的養老、社保等問題。據了解,其他省份的斷友也將陸續開展集體維權行動。

2. 披露黃琦案情 四川維權人士遭刑拘

1月4號,四川成都雙流區維權人士胡金瓊,被警方以「尋釁滋事罪」刑事拘留,原因是她一直為「六四天網」創辦人黃琦發聲,對外披露黃的最新案情。
據「維權網」報導,最近參與為黃琦發聲的「六四天網」義工,也大多都被威脅噤聲,有的也被拘留。

3. 當局警告維權律師不得赴港看709記錄片

以中國大陸709大抓捕為主題的記錄片《709人們》,1月8號起在香港放映。中共警方警告大陸多位維權律師,不得前往香港觀看此片。

4. 河南高中食堂漲價 逾千學生罷課絕食

河南省駐馬店市上蔡縣是大陸的國家級貧困縣,縣內的第二高級中學食堂日前突然將飯菜加價一倍,引起上千名學生的不滿。1月11號學生開始罷課、絕食抗議。校方為平息事件,當天又將飯菜價格減半,學校秩序回覆正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