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山或不妙 反腐攻破其地盘中央党校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讯】江派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主管的中共中央党校一名教授于近日被习近平当局双开,官方公布的该名教授所犯问题包括“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反腐攻入刘云山控制严密的中央党校意味习近平再下一城,刘云山处境或不妙。

中纪委1月10日发布通报说:近日,中央党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幷通报8起典型案例,其中政法教研部原教授、副局级干部罗志先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通报称,政法教研部原教授、副局级干部罗志先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调查;严重违反组织纪律,长期隐瞒个人重大事项;严重违反廉洁纪律,搞权钱交易、钱色交易,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及涉案款物已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中共十八大期间,原本入常无望的江派铁杆刘云山,被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强行塞入政治局常委。在习近平上台之初的几年间,刘云山通过其分管的宣传系统,多次以明褒暗贬的形式故意抹黑习近平,习、刘二人矛盾不断激化。

不久前,刘云山召集全国宣传部长进京开会,名为“为十九大提供思想舆论保证”,但评论认为,刘云山实际是寻找一切机会展现他自己的影响力和存在感,为那些被习、王打的低迷的江派党徒们打气,让他们在各自的位置上反击习、王施政和捣乱十九大力图翻盘。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习当局双开中央党校教授,正是紧随刘云山召集全国宣传部长进京开会之后,同时该名教授的问题包括“严重违反政治纪律”,似有映射刘云山之意。

习近平曾在中共高层会议上说:“党内有野心家、阴谋家”,“党内有人搞帮派觊觎更大权力”。同时,党刊《求是》杂志近期发表了习近平在六中全公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强调不允许个人凌驾组织之上,中央委员、政治局委员、常委首当其责。王岐山曾在国家监察委试点时说,对搞拉帮结派的政治局常委、委员和普通党员一视同仁。

香港《争鸣》杂志今年1月号披露,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在秦城监狱中检举了刘云山的问题。报导称,周永康服刑期间检举了原政治局内部、中央政法委内部和四川省委内部不少官员的严重违法情况,其中包括其秘书、曾担任中共中央政法委秘书长、中央综治委副主任的周本顺的问题、现任政治局常委刘云山的问题,以及现任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当年在中央书记处或在四川省委时的问题。

周永康出事前,其主政过的四川官场马仔、副省长李春城落马。刘云山是现任中央党校校长,其麾下教授被双开,或预示刘云山处境不妙。

(记者张明健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