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最强日剧大盘点 米仓凉子《派遣女医 X》拔头筹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讯】“KKBOX集团”(KKBOX Group)在2016年引进近30部日剧,由TV TOKYO打头阵,独家授权播出深夜带状戏剧,如台湾观众热爱的《孤独的美食家》、《侠饭》,还有日前访台的山田孝之主演的《勇者义彦与被引导的七人》等,叙事手法特殊、风格多元;除此之外,在日本主要时段播出的日剧当然没少,收视率保证《派遣女医X》、话题日剧《我的危险妻》、口碑日剧《重版出来》、《宽松世代又怎样》等,也在KKTV陆续上架,打造缤纷丰富的2016年。

2016年KKTV会员最爱日剧 米仓凉子《派遣女医 X》拔头筹

2016年KKTV播出的日剧有近两百万累积点击人次、成绩亮眼。KKTV也以不重复会员的收看数据,盘点台湾观众2016最爱日剧,第一名果然是“绝对不会失败”的“大门未知子”─《派遣女医X》,米仓凉子挑大梁,从第一季开始收视率称霸到第四季,爽快、紧张、热血风格,强大配角阵容加上随处笑点让大门医生魅力横扫台日!第二名则是松嶋菜菜子睽违三年复出主演的《营业部长 吉良奈津子》,虽在日本收视率大输米仓凉子,在台仍得到观众支持,输给《派遣女医X》,却赢过自己初演反派、和菅野美穗互飙演技的《砂之塔 知道太多的邻居》,不过《砂之塔 知道太多的邻居》同时也是KKTV回放、重看次数最高的剧集,回放率约1.3倍,三位日剧女王的熟女魅力打下一片天!

日剧部落客好评推荐 最强深夜剧《你只想住在吉祥寺吗?》

特别的是,除了收视率高、话题性高、知名演员挑大梁的日剧受台湾观众注目,KKTV和TV TOKYO合作引进的众多深夜剧,用各种特殊主题打造精致剧集。其中,改编自同名漫画的《你只想住在吉祥寺吗?》在KKTV异军突起,没有俊男美女,两个胖胖女主角化身房仲业者,每集“劝退”想来吉祥寺找房子的客人,用分集叙事手法让观众随着她们介绍房子的脚步认识你所不知道的东京、了解分集主角的生活故事,像旅游导览又像人生剧场,即便每集时数不长,总能深刻刻划主角心理,得到网友好评。知名日剧部落客更在个人脸书大赞此戏根本就是“深夜食堂+孤独的美食家+多田便利屋+房仲女王”的超级混合版,不只在KKTV所有深夜剧中得到点击冠军,也是出乎意料的第一黑马!

(责任编辑:叶萍)


由米仓凉子主演的日剧《派遣女医 X》获得KKTV用户最爱第一名(照片/KKTV提供)


松嶋菜菜子的复出之作
《营业部长 吉良奈津子》在台得到观众支持。(照片/KKTV提供)


松嶋菜菜子与菅野美穗在《砂之塔》中飙戏精彩,成为KKTV用户最爱重看的日剧。(照片/KKTV提供)


深夜剧《你只想住在吉祥寺吗?》不但获部落客推荐,在KKTV点击率更是亮眼。(照片/KKTV提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