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天奇:习震怒警告李鸿忠 王岐山锁定张高丽

2016年最后一个月,习近平、王岐山突然加大力度清洗天津官场,一周内空降两名高官分别任天津市委副书记及纪委书记,江派常委张高丽主政天津期间提拔的两名旧部被查办;清洗行动还覆盖天津军方,触及了活摘器官罪行。而这背后其实是习阵营在强硬回击江派政法公安势力的搅局、反扑。

习王密集动作清洗天津官场

自12月6日至25日,习近平、王岐山清洗天津官场的动作包括:

12月6日,中央国家机关纪委书记邓修明调任天津纪委书记;前任天津市纪委书记、中纪委常委姚增科10月底已调任曾庆红老家江西省副书记。

12月12日,工信部副部长怀进鹏“空降”天津出任市委副书记。

12月15日,已落马的天津代书记黄兴国被罢免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12月21日,张高丽的旧部、天津市委委员张泉芬被调查。同一天,张高丽主政期间获提拔的天津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局前副局长蒋颖获刑10年半。

当天,天津官媒报导称,中共军队和武警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的天津试点工作取得了进展,超过八成的有偿服务已经停止,其中包含复杂敏感项目452个。此前官方报导,军队医院、武警医院等医疗项目,是首批重点停止的项目之一。天津军方医院之一、武警后勤学院附属医院曾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通报涉嫌参与活摘器官罪行。

12月25日,中共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确认黄兴国的全国人大代表资格被终止;并公布天津警备区参谋长王东涉嫌“违法犯罪”辞去全国人大代表职务。

天津政法公安非法绑架近20名法轮功学员

值得关注的是,就在这系列清洗行动前夕,12月7日∼8日,天津国保和各区派出所警察非法绑架了近20名法轮功学员。这次非法绑架法轮功学员的范围遍及武清、南开、河北、北辰、静海、西青、河东、红桥等8个区,范围相当广泛。

据知情者透露,天津公安当局,采用监听电话、跟踪等手段,对法轮功学员及家属进行了长达一年的非法监控,并最终在12月7日这天开始下手。

近年来,中共江泽民集团活摘器官等迫害法轮功罪行在国际全面曝光;今年6月,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了343号决议案,要求中共停止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引发国际舆论聚焦。

在此前后,习近平当局对专门迫害法轮功的中央“610”办公室展开巡视,否定江泽民的宗教迫害政策,召开系列政法系统会议,强调“纠正冤假错案”,与活摘器官罪行作出切割,并释放清算江泽民及其迫害法轮功罪行的信号。

大陆今年多地出现无罪释放法轮功学员的现象,其中,至少6起发生在今年8月以后,发生在山西、辽宁、河北、江苏等近年来已被习阵营人马接管的江派重要窝点省份。

在此背景之下,天津政法公安系统逆潮流大规模非法绑架法轮功学员,说明江派势力仍在操控天津官场及政法系统。

早在17年前,轰动国际的1999年“4‧25”万名法轮功学员上访事件是中共迫害法轮功的借口,之前发生的天津市公安局对当地法轮功学员的暴力抓捕事件,则是“4‧25”事件的真正起因。

2006年至2015年的10年间,天津共有1名政法委书记、2名政法委副书记先后被查,分别是宋平顺、李宝金、武长顺。但江派仍操纵天津帮势力不断搅局、反扑。

2015年发生的天津大爆炸事件,以及天津执行张高丽密令大规模报复参与诉江的法轮功学员等事件,均被曝光是江泽民集团针对习近平的恐怖威胁、捆绑搅局等另类政变活动。

2015年6月24日,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追查国际”)调查员以江泽民办公室秘书的身份,对正在哈萨克斯坦访问的张高丽进行电话调查时,张不但没有否认江泽民下令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还答应在政治局会议上阻止追究江泽民。

王岐山放话撤职现常委锁定张高丽

天津政法公安非法绑架近20名法轮功学员后,习阵营立即密集动作清洗天津官场,回击江派搅局意味明显。不仅如此,中南海还放风王岐山关于撤掉现任常委职务的言论,直指江派常委张高丽。

香港杂志最新披露,王岐山在北京、山西、浙江就开展国家监察改革试点工作调研期间,和当地官员讨论时说,对那些“搞派别拉帮结私活动的,一经核实就从领导岗位上撤下来,该开除出党就必须开除出党,该开除公职就必须开除公职,如涉及违法犯罪就应当送交司法部门侦办。”

王岐山强调,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和普通党员以及平民百姓是“一视同仁”、“一律平等”。

王岐山向中共官场放话,要将搞派别拉帮结私活动的高官撤职,中央政治局常委、政治局委员也概莫能外,公开释放对现任常委的“打虎”信号。

港媒放风王岐山撤去现任常委职务的相关言论的同时,该期杂志还披露,中纪委、中组部接获来自党政内部、人大、政协内部及社会各界举报信函11,700多件,其中涉及政治局常委张高丽等人。

张高丽被特别点名,或暗示其已成为习近平、王岐山要清洗的头号目标。

习王强硬回击江派公安势力的反扑

中共公安系统是习近平尚未深度清洗的系统之一;现任公安部长郭声琨据称是江派二号人物曾庆红的表外甥。天津政法公安大规模非法绑架法轮功学员,是近期江派政法公安势力系列搅局事件之一。

12月1日,中共公安部官网发布《警察法》修订草案稿,其中对警察使用武器放权方面引起各界忧虑。舆论质疑,这一规定或将警方权力滥用合法化,江派势力更易制造流血事件,引发社会动乱。在此前在司法改革中,公安部内的江派势力就已多次暗中设套与习近平对抗。

12月23日,北京检方对涉雷洋案的五名警务人员作出不起诉决定,并且认定雷洋嫖娼。对此,网路上骂声一片,很多人愤怒,甚至有人说“这是官逼民反的前奏”。

此前有消息称,习近平曾对雷洋案作出尖锐批示,但遭到中共公安系统的抵制,拖延不究。如今,北京检方在众目睽睽之下为凶嫌脱罪,公然与高层一直倡导的“依法治国”唱反调。

中共公安系统这一系列搅局动作,发生在习阵营加速围剿上海帮、推进国安系统清洗以及监察系统改革、并触及江泽民集团活摘器官罪行之际,显示江派正进行垂死反扑。

如同以往,江派每次的反扑都遭到习阵营更强硬的回击。这次,习、王密集动作清洗天津官场,在北京迅速展开“扫黄”行动、查封背景深厚的保利俱乐部等,剑指公安、军方及北京、天津的江派势力,酝酿清洗大风暴。

天津公安局长赵飞听令郭声琨迫害法轮功

近年来,以张高丽的搭档、天津代书记黄兴国落马为标志性事件,天津官场震荡不已。今年4月,原天津政法委书记袁桐利转任河北省委常委,5月起再兼任省政府党组副书记。截至目前,天津政法委书记接任人选未明。

现任天津公安局长赵飞是此次及去年下半年的两次大规模非法抓捕法轮功学员事件的操盘手。

2015年5月开始,习近平当局发布了“有案必立,有诉必理”的通告后,大陆各地很多法轮功学员展开了实名起诉江泽民(“诉江”)的大潮。据明慧网报导,2015年6月开始数月间,数千名天津法轮功学员依法向最高检、最高法邮寄出了诉江状。

天津市公安局长赵飞却指使当地的公安国保,及几十个派出所的警察绑架、骚扰诉江法轮功学员。仅从6月到10月期间,就有139人次法轮功学员被绑架抄家骚扰,其中4人被非法批捕,29人被非法拘留。七、八月份,有89人次的诉江法轮功学员受到迫害。

据消息透露,2015年5月公安部长郭声琨到天津召集市公安局处级以上干部,在一个秘密地点召开会议。会议要求与会者不带手机,不形成文件。会议特别强调对法轮功学员加重迫害。郭声琨在天津的秘密谈话,成为天津市公安局长赵飞唆使利诱天津“六一零”、公安局国保大队、派出所警察打压无辜的法轮功学员的依据。

赵飞原任湖北省武汉市委常委、政法委副书记、武汉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2014年7月,赵飞接替落马的武长顺,调任天津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赵飞任湖北省武汉市公安局长四年期间,就曾追随迫害元凶江泽民,疯狂迫害湖北省法轮功学员,直接造成十余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三十多人被非法判刑。赵飞双手沾满了法轮功学员的鲜血。

习近平怒批“阴谋家”警告李鸿忠

9月10日深夜,天津市代理书记黄兴国落马。9月13日,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接任天津书记。现年60岁的李鸿忠的仕途从辽宁起步,之后调往广东长期任职。在李长春、张德江主政广东期间,李鸿忠先后任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深圳市委书记。据称,李鸿忠受到江泽民姘头黄丽满关照和提拔,并成为黄的心腹。

李鸿忠自1988年开始至2007年一直在广东官场。张高丽自1985年至2001年也在广东官场。二人士途交集逾十年,曾同时担任广东省委常委,先后任深圳副书记或书记。

2007年12月,李鸿忠调任湖北省副省长,代理省长;2008年至2010年,任湖北省省长;2010年至2016年9月,任湖北省委书记。

李鸿忠曾紧跟薄熙来在湖北大搞“唱红”。在深圳及湖北等地任职期间,都紧跟江泽民迫害法轮功,“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对他发出追查通告。

李鸿忠任湖北书记期间,赵飞长期任湖北省会武汉市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在天津,赵飞再度成为李鸿忠的直接下属。

习近平上台后,随着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等江派高官纷纷落马后,李鸿忠不断向习近平表忠心,成为习近平上任之后江派官员的反水典型。今年初,李鸿忠成为第一批在省级常委会上提出“习核心”的地方大佬之一。

但李鸿忠接任天津书记后三个月期间,未见任何实质性清洗江派天津帮势力的动作。相反,12月7日、8日,天津发生大规模非法绑架法轮功学员案件。

从李鸿忠与江派“天津帮”帮主张高丽以及天津公安局长赵飞在仕途上有长期交集这一点来看,不难想像,李鸿忠与江派“天津帮”密切勾结,在大规模非法绑架法轮功学员案件中充当了重要角色。

敏感时刻,港媒最新披露,反腐“打虎”工作重点,已从经济案件转移到政治性事件;“政治问题和腐败问题交织的领导干部”,一定会被列为重点查处对像。辽宁的前书记王珉、天津的前代书记黄兴国,都属于这种“交织型”贪官。

消息人士透露,黄兴国经济方面主要是亲属利用其权势非法占地敛财;政治方面,天津港大爆炸算一宗,还被习批为“阴谋家”,一方面率先喊出“习核心”骗取信任,另一方面为了扶正去“代”,很夸张地搞了系列团团伙伙、结党营私的“地下活动”,因牵涉某“政治老人”而未被公布。

消息人士称,习了解案由后震怒。

将上述消息中的主角黄兴国替换为李鸿忠,几乎完全适用。李鸿忠也是率先喊出“习核心”骗取信任,近期与“天津帮”勾结再度搅局。黄兴国已是“死老虎”;敏感时刻,中南海放出习震怒的消息、批率先喊出“习核心”的“阴谋家”,实指李鸿忠。

此前习阵营已释放李鸿忠不止一次被中纪委约谈的消息,涉及其在广东、深圳官场的问题。

“习核心”确立后,“天津帮”仍在太岁头上动土。习近平、王岐山彻底清洗“天津帮”已是当务之急。习王的系列动作已经展开,清洗行动料将继续深入。李鸿忠如此玩火自焚,势将成为张高丽的陪葬。

(大纪元2016年12月27日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