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法轮功学员被无罪释放 评:还不够

【新唐人2016年12月15日讯】近期大陆出现了多起法院、检察院、公安无罪释放法轮功学员的案例。这种现象引起人们关注外加。但法轮功人权代表陈师众博士表示,仅仅把人放出来还远远不够。

打开《法轮大法明慧网》的“大陆综合消息”板块,每天都可以看到各地传来的,法轮功学员遭非法恐吓、抓捕、判刑、转化、敲诈等迫害消息。

然而,随着法轮功被无辜迫害这一真相的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公检法司人员作出了不一样的选择。

据《明慧网》报导,山西侯马市法轮功学员李美玲去年9月被非法绑架。检察院企图非法判刑, 但法院和司法局都不管,案卷退回公安局。为了找台阶下,公安局只好办成拘役半年。李美玲于今年3月底回家。

河北张家口法轮功学员杨建平,去年10月被非法抓捕。警察从杨建平车中找到真相资料等六、七百份。5个多月后,检察院决定对杨建平免予起诉,理由是证据不足,释放回家。

今年6月28号,辽宁省昌图县刘亚民、孙洪兵被非法绑架关押。检察院相关人员明白法轮功真相后,作出不予批捕决定。8月3号,刘亚民、孙洪兵结束37天冤狱,回到家中。

法轮功人权代表陈师众博士:“不判,放回家,早就应该这样,但是这个还是远远不足。刘亚民、孙洪兵结束37天冤狱,这个是超期羁押,是违法的。关了37天的,肯定对人家造成了很多损失,所以这是冤狱,那就要求国赔。抓错人了就要追究责任。”

江苏苏州光福镇的顾荣峰,9月5号被劫持到江阴市看守所。在律师和家人努力下,检察院告知不予批捕。当月19号顾荣峰走出看守所。

同样因“证据不足”被无条件释放,或是检察院作出不予起诉决定的法轮功学员,还包括辽宁的刘巍,以及北京的秦守荣。

陕西民众王兰:“这个事情也很正常,谁也知道你们这些学员他没有干什么坏事,就根本不存在什么犯罪行为。不过去传播一些真相、讲一些真话,有什么错?我觉得没有任何过错。所以说去抓他们的人,去迫害他们的这些人,那就是手上有血案的人,都是一些坏人,但是真正的看清形势,比较善良的人,他们肯定知道这些学员没有什么错。一方面给自己留条后路,另一方面他也不愿意去做这些罪恶的事情。”

法轮功人权代表陈师众博士表示,要在以前,这些学员就被非法判刑了。现在情况有所变化,主要原因是下面的人看到风向不对。最近习近平反复的讲,在重大问题上,要公检法队伍选对立场,其实就是看你是按依法治国走,还是按江泽民原来的迫害政策走。

陈师众:“江泽民当时迫害法轮功他是封官许愿,而且大发奖金。为什么政法委那么多官员落马啊,这些钱让他们贪污也好,给他们奖励也好,是江泽民用命令加上物质引诱来推动这场迫害。现在上面也没有这个命令了,也没物质奖励了,下面这些人他也不干了。”

10月9号,黑龙江省齐齐哈尔龙沙区法院非法庭审屈树荣女士,在律师有理有据的辩护下,公诉人承认证据来源非法,法院撤诉、检察院退案。但五龙派出所、检察院、法院互相推诿,不放人。

陈师众:“为什么有迫害现象,就是因为政法委这个系统,当初很多官员是积极参与迫害提拔上去的。这些人有血债、有迫害纪录的。很多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家属迟早要追究这些责任人,这些欠下血债的对于这些事情当然很敏感。所以他要维持这场迫害。但是,这种各地的现象,跟当初已经完全不能比了。”

陈师众说,现在还不能说迫害终止了,仅仅把人放出来是不够的,根本就不应该抓人,抓人本身就是违法。真正迫害结束的标志,是全面停止抓捕法轮功学员,并将江泽民绳之以法。

采访/陈汉 编辑/王子琦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