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2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6年12月12日讯】12月12日全球看中国

1. 华尔街日报
北京关切川普质疑对台的“一中政策”

周日,川普在与福克斯新闻对谈时,首次谈到与蔡英文通话一事。他表示自己很清楚“一中政策”,但质疑为什么美国要继续遵守一中政策?他认为中共对美国的政策,包括汇率、南海、课税等问题,都不利美国。川普的言论引起了中共外交部的“严重关切”。

2. 纽约时报中文网
川普宣称美国不受“一个中国”原则约束

数名亚洲问题专家表示,川普不是第一个质疑一中政策的共和党候任总统,但只有他提议可以将之作为纠正中共行为的筹码。川普此举受到一些共和党外交政策专家的赞赏。但曾任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事务主任的埃文·梅代罗斯(Evan Medeiros)认为,自1972年以来的八位总统选择延续一中政策,是有充分理由的,川普团队需要好好处理此事,而不是贸然反对。

3. 英国卫报
中共防暴警察戒备成都市中心

中国四川的成都罕见出现严重雾霾,当地民众周末在市中心的购物区示威并指控当局治霾不力,但被大批警察带走,目前还不知道具体被捕人数。雾霾已经是中国主要城市的常规特征,研究显示中国每年大约有1百万人因空气污染而过早死亡。

4. 联合新闻网
辽宁岫岩涉嫌瞒报30人死亡 被民众爆料

中国辽宁省岫岩满族自治县2012年8月遭遇台风侵袭,当地官方宣称,全县当时只有5人死亡、3人失踪。但当地民众日前对媒体爆料,岫岩全县死亡人数多达38人,在一封匿名信中,有一份罹难者名单,上面列有38名死者的姓名、年龄、住址等详细资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