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继位大赦 3万人获释 10万人减刑

【新唐人2016年12月12日讯】泰王继位后于12月11日宣布大赦。12月12日,泰国司法部宣布将有10万人获减刑,其中3万人近日内将可以获释回家。

泰国媒体报导,12月12日(星期一),泰国司法部对外宣布,泰国王室11日(周日)宣布的大赦令,将使大约10万人受益而获得减刑,其中有3万人符合假释条件,将在近日内出狱回家。

报导介绍,泰国全国总计有143座监狱,目前都处于犯人太多,人满为患的状况。这次大赦实施后,会使得泰国监狱系统的压力缓解。

另《中央社》报导,目前在泰国服刑的台湾人超过130人,其中有80多人为毒贩。本次泰国大赦,毒贩、性侵犯、诈骗犯、累犯都不在获赦免之列,所以可以确定的是,这些毒贩将无法提前获释返台。

对于其他50名左右的台湾人是否能够在本次大赦中提前出狱,目前尚不清楚,但台驻泰国代表处表示,将协助获得假释的国人回国。

老泰王普密蓬于2016年10月13日因病离世,享年88岁零10个月,在位70年零126天。老泰王普密蓬的儿子、哇集拉隆功在12月1日继位,但登基加冕仪式将于明年丧期结束后举行。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