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怀揣政治大炸弹 耿惠昌或难软着陆

【新唐人2016年12月12日讯】习近平自上任以来,就开始了清洗中共国安部的行动,直到近期让陈文清接替耿惠昌国安部部长的职务。有港媒曾披露,耿惠昌怀揣着和周永康一起制作的一颗政治“大炸弹”,随时可能引爆。因此,有舆论认为,以到龄退休的方式卸任的耿惠昌恐怕难以真正实现“软着陆”。

据香港《前哨》2015年4月号透露,周永康锒铛入狱后,与周关系密切的耿某,虽然表面上仍然在职,但实际上早已被中纪委暗中调查,而耿惠昌怀揣着和周永康一起制作的一颗“大炸弹”,随时可能引爆,让习近平在西方领导人面前尴尬。

报导披露,国际间有关于间谍与反间谍形成了一整套的规则,其中有一条是:作为主权国家,有权在其国境内抓捕、审判外国间谍,但绝不能越出其国境,到外国行使这一权力,各国均不会派遣自己的人马到其他国家境内跟踪该国的间谍。

但中共从来不按牌理出牌,根本就不遵守这种国际游戏规则,而这种疯狂行为,起源于周永康与耿联手制定的一个方案。

报导称,国安部一个处长M于2010年提出了一个在西方国家秘密跟踪对方间谍的行动方案,周永康和耿惠昌这两个“国际法法盲”,竟然在没有报告胡锦涛和中央外事领导小组,也没有知会外交部的情况下,擅自批准了M的行动方案。这种行为犹如埋下了一颗挑衅西方的大炸弹。将来一旦败露出事,被西方国家侦破,逮捕并审判实施这个行动方案的国安特工,习近平在会见西方领导人时将难以应对。

据称,西方情报部门和反间谍机构早已掌握了这个情况,正一边全程监控,一边研究考虑选择适当时机予以公开揭露和严厉打击。

事实上,习近平上任以来的一系列举动显示,他对国安系统的混乱状态是心知肚明的,所以一直在不动声色地逐步清洗整顿国安系统。

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上接班时,首先就把中央政法委书记踢出了政治局常委;2013年底又对国安系统动手,打掉“黑老大”周永康,以及与周有密切关系的国安部高层的马建、邱进、梁克等人。接着,习近平于2014年4月15日正式成立了中央级别的“国家安全委员会”,把负责国家安全的权力机构置于自己的直接统管之下。

同时,习近平在逐一拿下周永康和其他几个国安部的高级官员的同时,也逐步在派遣自己信任的旧部人马进驻国安部。

期间,在马建落马的前几天,首次以国安部部长助理身份出席北京有关会议的一神秘人物唐朝,以及曾出任中央国安委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的蔡奇,就被认为是习近平在关键时刻安插进国安部的人马。

香港《明报》2015年5月26日曾发文称,习近平上台3年以来,以“零敲碎打、逐步替换”的方式把中共国安部的高层各岗位都悄悄换了人马,只要对照上述部门3年前的领导层名单就会发现,除国安部的部长未换人外,其高层组成人员早已“面目全非”。

如今,习近平让陈文清接替耿惠昌担任国安部部长,这一轮的大清洗才算告一段落。至于耿惠昌虽然是已到年龄退休的方式交权,但他是否能真正平安实现软着陆还有待观察。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耿惠昌被免国安部长内幕曝光 习近平除安全隐患
相关链接: 陈文清执掌国安险遭暗算 “老干部”作梗内幕流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