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权日 蔡英文:把台湾经验分享国际

【新唐人2016年12月10日讯】世界人权日当天,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的第一个行程,是来到台湾民主基金会举办的亚洲民主人权奖颁奖典礼,蔡英文在致词中说,台湾走过威权时代,如果已经是真正的民主国家,她愿意把台湾的经验分享给国际社会,特别是仍在奋斗的地区。

世界人权日第一个行程,总统蔡英文出席台湾民主基金会举办的“亚洲民主人权奖”颁奖典礼,颁奖给“亚洲反自愿失踪联盟(AFAD)”,蔡英文说AFAD促使联合国通过《保护所有人免遭强迫失踪国际公约》。她也提到,强迫失踪最常出现的原因就是遭受政治迫害。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强迫失踪问题当中,最常见的原因是政治迫害,台湾也曾经经历过,很多人被失踪的威权年代。今天我们已经是一个真正的民主国家,我们也愿意把台湾的经验和资源,分享给国际社会,特别是那些仍在奋战的地区和人民。

蔡英文说,主办单位台湾民主基金会是亚洲第一个国家级的民主援助基金会,希望透过这个基金会与全球,在自由、民主及人权议题上有更多对话。

随后,总统府也公布“人权咨询委员会”第4届委员名单,共计19人,由副总统陈建仁担任召集人,除了3位政府机关代表外,还有台湾劳工阵线秘书长孙友联等社运界代表、台湾大学法律学系教授张文贞等学界代表,还有多次担任总统府人权咨委的东吴大学政治学系教授黄默、及阳明大学公共卫生研究所教授黄嵩立。

台湾国际医学联盟秘书长黄嵩立(2015.12.26):违反道德,这个是牺牲别人生命,甚至牺牲的可能是八个人命,来取得一颗可以符合他使用的肾脏,那如果让大家可以了解这个事情的话,我不相信大家的心是那么的坚硬。”

其中,黄嵩立教授除了是人权公约施行监督联盟召集人,更是台湾国际医学联盟秘书长,也关注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及良心犯器官议题。本届人权咨询委员会名单,囊括法律、公共卫生、弱势,青年和妇女等各界代表。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巫亦晴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