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人权日 大陆民众吁关注人权被抓

【新唐人2016年12月10日讯】12月10号是世界人权日,数十名在北京维权的访民,前往联合国驻京机构呼吁国际社会关注中国人权,遭到警察抓捕并被带走。前一天,也有30多名访民代表,在同一地点拉横幅纪念被中共迫害死的人权活动家曹顺利。

10号上午,北京维权访民季新华告诉《新唐人》,当天早上8点多,他和数十名维权人士,前往位于北京亮马桥的联合国驻京机构前围观。

北京维权访民季新华:“我们就是想围观一下,不过到那儿,我们去的时候已经给驱散了,有的访民强行被带走装上车拉到九敬庄(黑监狱)去了。去的人也挺多的,警察给驱散,我们回来了。”

9号,世界人权日的前一天,季新华、赵春红等30多位维权代表,也曾到驻京机构拉横幅纪念曹顺利,并呼吁联合国官员关注人权。

季新华:“中国人权特别差,没有人权,我们就是想推动一下中国人权发展,让政府最低的标准尊重一下人权,减少公民少受点迫害。”

人权日当天,在京维权访民吴继新、杨宗生等30多人,前往央视新址拉横幅,要求捍卫宪法、保障人权,无罪释放维权网站负责人刘飞跃、黄琦等人。

在重庆,唐云淑、杨宗生等40多访民,则于当日举牌,呼吁不做愚民,争取人权,要求依法治国,返还百姓财产。

重庆访民唐云淑:“我们重庆没有人权,当地政府不作为,强拆老百姓的房屋,强征土地,然后逼死人,我妈妈被政府逼死了,我丈夫、我公公现在还在殡仪馆躺着,三条命案、两栋房子至今没解决,我到北京被打被关,被刑事拘留两次。”

唐云淑说,他丈夫生前是武警军人,保党保国却保不了自己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新唐人记者李韵、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