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民主派斥梁振英“搞政变”周六千人集会

【新唐人2016年12月08日讯】香港特首梁振英任期还有半年。民主派政党不满梁振英针对四名议员提出司法复核要求撤销议员资格,批评他搞政变。他们计划在本周六举行捍卫民主集会,还击梁振英。

民主派政党计划在本周六,即选委会选举前夕,在遮打花园发起集会,抗议政府入禀挑战四位立法会议员的宣誓,要求法庭撤销四人资格。并批评梁振英企图改变立法会选举的结果,无疑是一场政变。

民主党涂谨申:“政府今次的举动是冲着市民在九月大选选择的结果而来。他(梁振英)希望能够不是只取消个人议员,而是推翻大选的结果,否定市民的选择。”

被司法复核的议员强调梁振英的报应即将来到。

社民连梁国雄:“我很多谢689为了连任,彻底暴露这个制度的腐败,彻底暴露他心肠的恶毒和人格的低下,心肠狡诈。689我告诉你,你激怒香港人会有报应。你看着有报应了,12月11日所有梁粉被踢出选委会。”

香港众志罗冠聪:“如果成功,他能够透过补选颠覆我们9月的选举,泛民会失去在议会的否决权。…… 我们不会退缩,要害怕的应是梁振英怕,要害怕的应是整个暴政集团。”

民主派议员呼吁选民在选委会选举中,踢走支持梁振英的候选人。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