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百分百信任他们”92岁卑诗省老人被儿女盗取数百万元

【新唐人2016年12月06日讯】据加拿大广播公司报导,92岁的Pete Stoopnikoff是一名白手起家的百万富翁,但现在他连加油都加不起了,因为他的两个儿女把他毕生的积蓄都刮走了。

Stoopnikoff说他最年长的两个儿女从他们的联合账户里一点点将钱吸走,这些钱本来是供老人日常开销所用的。他们还哄骗老人签署协议,接管了数百万元的资产。

老人现在精神接近崩溃,夜不能寐。他实在想不通他的亲生子女怎么会做出这种事来。

白手起家成百万富翁

Stoopnikoff出生在萨省,但是他人生大部分时间都在卑诗的Slocan Valley度过。

上世纪40年代他借钱在Slocan Valley开了一家加油站。50年代他发明了一种高效节能的烧柴炉,并用赚得的钱投资于房地产中,最后成为了百万富翁。

他的大女儿Anne Filippone长大后成为了一名会计,随着资历的增长,她逐渐接管了Stoopnikoff公司的财务。

Stoopnikoff回忆说,她女儿曾经对他非常照顾。

糊里糊涂财产被转移

2014年6月时,Filippone建议父亲将财务大权全盘交给她和弟弟Sam Stoopnikoff。Stoopnikoff没有拒绝儿女的请求。

Stoopnikoff拿着女儿起草的几份协议在律师的见证下签署了。女儿说这些协议以送赠契(deeds of gift)的名义将Stoopnikoff旗下的几处地产和两个银行账户所有权转移给他们打理。

不过Stoopnikoff现在很纳闷当初为何会做那种事。他说当时有律师详细给他解释过协议的内容,他也接受了医生检查证明他身体和思维能力一起正常。

Stoopnikoff说他当时签署这些协议就是因为儿女让他这么做,他也没有多想后果。他说他完全信任自己的儿女。

钱财不翼而飞

直到今年6月Stoopnikoff才发现了异常情况。有一天他发现自己和儿女的联合账户上有一笔5万7千元的支出。他马上向银行询问,发现是儿子取走了这笔钱。

这个账户主要是给Stoopnikoff提供日常开销用的,并没有包括在之前的协议当中。

之后Stoopnikoff发现了更令人震惊的现实。他的女儿Filippone竟从他的养老账户上总共支取了87万元之多。而且他的名字还从之前协议里的两个账户上被除名,这使得他也无法使用那两个账户中的三百多万元存款。

Stoopnikoff还说,女儿在今年秋天最后一次拜访他时,带走了所有的财务记录,而且连老人价值6千元的银币收藏册都没有放过。

老人乞求要钱女儿:不给一分钱

Stoopnikoff说他在6周前跟女儿通了一次话——也是他们最后一次联系。老人乞求女儿分一点钱给他用,但是女儿却说:“我不会给你一分钱。”

女儿Filippone现在正和丈夫在亚利桑那渡假,而他们居住的公寓,据老人说也是从他那里骗走的。

加拿大广播公司记者无法联系到Filippone。但是Filippone的律师接受采访,他否认了有关Filippone的一切指控。他说Filippone一向都对老人很好。

老人的三女儿Dianna说她为姐姐和哥哥的行为感到不齿。她说父亲奋斗了一辈子,本该安享晚年,而不是在穷困潦倒中度过,还要向子女乞求。

此类案件频发

卑诗省助老中心(BC Centre for Elder Advocacy and Support)主席Martha Jane Lewis说类似于Stoopnikoff的案件太多了,她在过去的一年里就遇到过1500多起。

Lewis表示许多孩子长大后都想染指父母的钱财,老人往往成为受害者。而且随着老龄化加剧,此类事件数量只会增多。

Lewis说,曾发生过老人把房屋产权转移给孩子后,立马就被逐出家门的情况。

一份报告显示,去年在加拿大有25万名老人在财产上被孩子侵犯权益。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