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文能武 马蒂斯出任美防长受欢迎

【新唐人2016年12月05日讯】上周﹐川普表示将提名已退役的美国海军陆战队上将马提斯为新内阁国防部长﹐但要在本周二晚些时候才会正式宣布。这打破了半世纪由文人主掌美国国防部的传统。对这一提名﹐华府军事问题专家纷纷表示欢迎。

美国候任总统川普:“我们将会任命马提斯为我们的国防部长。”

上周﹐候任总统川普确认现年66岁的马提斯将会出任国防部长。他是退役海军陆战队四星上将,曾立下赫赫战功。同时﹐他喜欢读书思考﹐被认为是一位能文能武的将军。

美国传统基金会高级研究员Bruce Klingner:“他对战略和战术阅读广泛﹐他将获得两党共同的强力支持。”

战略和国际研究中心专家Joseph A. Bosco:“他不仅是军人﹐也是一位思想家和知识份子﹐他非常了解提出的政策会有怎样的后果和影响。我觉得他是个很棒的选择。”

马提斯负责中东战事多年﹐退役前任美国中央司令部(U.S. Central Command)指挥官。外界认为﹐选择马提斯接掌五角大楼,进一步表明川普将转变奥巴马的外交政策。

美国传统基金会高级研究员Bruce Klingner:“奥巴马总统治下﹐我们的伙伴和盟友越来越置疑他的决心。我们看到对于叙利亚﹐他划下“红线”却无法兑现承诺﹐还有其它问题。这让人们觉得他很胆小﹐很软弱。川普将重振过去八年日渐衰弱的美军。”

马提斯目前退役不满七年﹐要得到国会特别批准才能出任国防部长。一旦这项提名顺利通过﹐他将成为继马歇尔将军后第二位主掌五角大楼的退役将军。

这是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