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 】聂树斌案昭雪 网友:只是暂停羞辱

【新唐人2016年12月02日讯】

1.聂树斌案昭雪 网友:只是暂停羞辱

广受关注的河北青年聂树斌“强奸杀人案”,在聂树斌含冤22年、被枪毙21年之后,12月2号终于获得昭雪,中共最高法院当天宣布案件重审结果,判决聂树斌无罪。

10多年来为聂树斌奔走上访的父母和姐姐,为这份迟来的无罪判决喜极而泣。聂母张焕枝说:“结果再好,儿子也回不来了,正义来得太迟”。

中共官方舆论按照惯例,声称这是法律和社会的进步。但是,大陆民间舆论却说,这不是什么迟到的正义,只是法律在对聂树斌进行了长达7890天的羞辱之后,暂停了羞辱。

署名熊培云的网友说:只要当年的作恶者与后来的渎职者得不到应有的惩罚,只要刑事纠错制度得不到彻底的改进,这种羞辱还会继续。

2. 大陆各地出现法轮功真相标语

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虽然一直没有停止,但是,揭露迫害元凶江泽民罪行的法轮功真相标语,却已经在大陆各地普遍出现。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报导,最近在北京、天津、河北张家口、湖北荆州、湖南怀化、山东济南、黑龙江哈尔滨、还有陕西等地,都出现了“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中共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法办江泽民”等内容的大幅标语。

其中,多幅“江泽民血债累累”的真相粘贴,被贴到了北京的闹市中,过往的路人都可以看到。

3. 王峭岭获“德法人权法治奖

12月1号,德、法两国的外交部长将2016年度的“德法人权法治奖”,颁发给了中国“709案”被捕律师李和平的妻子王峭岭,以表彰她不懈地为大陆被捕律师、活动人士和他们的家庭成员发出声音。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和法国外长艾罗,当天在柏林的德国外交部世界厅,向16位来自世界各地的获奖者颁奖。

王峭岭没有出席颁奖仪式,但她在发给大会的视频中表示,奖项属于所有709家属及案件的代理律师,并将此奖献给失踪的大陆维权律师江天勇,和取保候审的律师任全牛。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