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太子门丑闻延烧 梁振英女儿“镀金”实习

【新唐人2016年11月24日讯】日前,香港媒体报导称,在摩根大通与美国监管机关达成的和解协议内容曝光后,外界质疑,梁振英幼女梁颂昕的履历显示,她有可能涉入了当年摩根大通为利用中共权贵势力拓展业务为官二代量身制定的一项计划。

据香港《苹果日报》11月24日报导,随着美国摩根大通藉聘用官二代以换取生意的“太子门”丑闻发酵,香港特区行政长官(特首)梁振英的爱女梁颂昕疑似涉入相关丑闻。

报导称,2010年暑假,高中尚未毕业的梁颂昕,曾以实习生的身份进入摩根大通实习。当年梁振英是戴德梁行亚太区主席,政商关系良好。

据公开的资讯,今年11月17日,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与司法部发表声明,摩根大通已与美国监管机关达成和解协议,愿意为该行通过聘雇中共官员亲属获取银行业务的行为支付高额和解金以及罚款。

随后,美官方公布了这份长达75页的和解文件的内容。在这份文件显示,摩根大通于2010至2011年间曾推出一项计划,让能带来至少300万美金以上佣金生意的客户子女,有机会成为摩根大通的实习生,通过参加公司组织的社交活动与讲座等方式,为这些达官显贵的子女个人履历“镀金”。

文件坦承此实习计划是根据客户的“关系”而非实习生的能力,文件引述一名摩根亚太区员工说法,称“终于有完善的计划去满足那些小宝贝(little darlings)”。

《华尔街日报》此前曾报导称,摩根大通亚洲投行业务团队为拓展亚洲业务,通如何制定计划,对实习机会加以利用,赢得了数亿美元的交易。

梁颂昕当年恰恰在2010年成为了摩根大通的实习生,香港舆论界因此质疑梁家恐涉入美方披露的“太子门”丑闻。

(记者唐迪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