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想移民加拿大?加拿大移民局出新规助力

【新唐人2016年11月22日讯】在美国大选几天后,加拿大联邦政府悄悄地修改了移民条例,使美国人更容易移民加拿大

据环球邮报报导,移民评分系统根据不同因素,对潜在移民评分,这些因素包括:工作经验、年龄、教育程度和官方语言流利程度。

移民申请人(非难民或家庭成员申请类别)必须达到一定分数才能进入备选库。备选库中最优秀的申请者会受到邀请申请加拿大永久居留权。美国人本来就说英语,很多还有学位,他们的得分就自然会比其他人高。

而且如果是美国申请人,持工签在加拿大工作满一年,评分时可比以前获得多50分的加分。这使美国申请人在备选库里排名更靠前,并大大提高其移民加拿大的几率。

此外,对美国人来说,他们可以申请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工签,只要他们的工作在加拿大所需工种列表上,就自动享有在加拿大工作的权利,因此比他人更容易得到加拿大的工作。不过,渥京上周刚刚把工作的得分从600降到50,因此从这点上看,美国人没有得到多少便宜。

不过,不仅仅是美国人,其它人的移民机会也大大增加 。以前移民限额是每周750人,现在放宽到2千人,所以机会还是很多的。

自从20世纪50年代以来,美国人移民加拿大多与美国政治密切相关。越战和欧巴马当选都曾引起美国人移民加拿大的高潮。川普当选后,已有早期迹象显示美国人移民加拿大的人数会激增。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