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传达习近平讲话:政局隐患就在常委会

【新唐人2016年11月17日讯】六中全会后,习近平一手“打虎”不停,一手加紧进行高层人事布局,并且释放出严厉敲打江派常委的信号。有消息称,在最近一次高级干部会议上,罕见的传达了习近平三年前的讲话,习在讲话中直指“政局隐患就出在中央政治局内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内部。”

据最新一期香港中文杂志披露,中共六中全会后,在地厅省部军高级官员学习报告会上,传达了习近平2013年3月在中央政治局的讲话,指:“政治路线确立后,干部队伍素质是决定因素,党内危机、政局隐患就出在中央政治局内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内部。”

习近平也承认:“党内危机、政局不稳定隐患还没消除,还存在着复燃、恶化的可能。”

有分析认为,当局重提习近平三年前的讲话,并直指“政局隐患就出在中央政治局内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内部。”似乎释放出要拿常委开刀的信号。

习近平上台以来,遭遇各种政变、搅局,甚至暗杀,这些事件被认为均与江泽民政变集团有关,而目前江派前台的代表人物就是常委内部的“二张一刘”,即张德江、张高丽、刘云山。

张德江主管中共人大系统以及港澳事务。自9月份以来,香港《成报》密集披露张德江蓄意乱港的内幕,导致香港屡屡暴发大规模的抗议运动,香港民间与北京当局的矛盾被不断激化。

另外,张德江利用掌控的人大系统,不断搅局习近平,在习近平力主废除劳教制度上,张德江操控人大故意抵制拖延。

江派常委刘云山操控中宣系统,不断以“高级黑”手段对习近平明褒暗贬,并将习近平包装成“毛泽东第二”的形象,让外界误认为习近平将重演“毛式文革”的悲剧。

此前,海外舆论指,刘云山一直都是江泽民掣肘习近平的代表人物。如果说此前周、薄、徐、令等政变集团是想靠武力“棒杀”、推翻习近平,那么刘云山势力则是要以“文化政变”的方式,“捧杀”习近平,利用“软刀子”扭曲习近平形象,最终让习近平四面树敌,从而为废黜习寻找机会。

分析人士认为,在习近平第二个任期到来之前,首先要做的是清理江派党羽、清除政治局以及常委内的政敌,才能消除安全隐患,并顺利进行下一步的人事布局。在此敏感时刻,港媒密集抨击张德江,再加上近期辽宁人大贿选事件被高调曝光,并被严肃处理。身为分管香港事务的人大委员长张德江,注定将处境不妙。

有消息称,针对刘云山及其掌控的文宣系统,习近平也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感到对中宣部和宣传体系重新布局,像对政法体系和军队体系一样,进行大调整,也已经刻不容缓。

(记者文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核心”加身要干啥?习近平最新讲话露玄机
相关链接: 中共暗杀触目惊心 传胡锦涛解密档案泄内情
相关链接: 叶剑英养女:习王面临死亡威胁 对手“都是流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