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核灾食品 林淑芬:台湾还没准备好

【新唐人2016年11月15日讯】政府计划解禁部分日本核灾地区食品,遭在野党强烈反弹。而过去就反对辐射污染风险食品进口的民进党立委林淑芬,今天(14)也表态,认为日本政府制造的核灾污染,不该由台湾人民付出代价。

国民党立委林德福:“蔡英文总统包括部会首长,你就先吃一年,对不对,进口福岛周边的食品,你先吃一年。”

民进党立委吴秉叡:“合法进口的我们当然敢吃啊,如果国民党这么怕一点点的核污染的话,请他们不要再讲核能发电,不要再弄核四了。”

反对政府放宽日本核灾地区食品,国民党立委要政府官员自己先吃。民进党立委认为在野党制造恐慌,毕竟要解禁的不包括福岛,而是其它周边县市。但同党立委林淑芬说,台湾恐怕没有能力全面把关。

民进党立委林淑芬:“在很多管理上还有很多缺失,以致于要监督辐射食品这件事情,恐怕力有未逮之处,仍然需要改善,所以在这种基础下,我不认为说现在台湾已经做好准备,有能力好好监督。”

国民党立质询外交部长李大维时,质疑上周李大维秘密出访,是否就是前往日本?甚至遭遇日本议员施压,必须开放核污染地区食品?面对提问,李大维选择沉默。

国民党立委江启臣VS.外交部长李大维:“如果日方有这些威胁给我们你可以讲,我们做为国会我们愿意挺你,我们扮黑脸都没有关系。部长,我看你很无奈的表情,显见压力很大。”“还好。”

被问到关键敏感话题,李大维表情沉重,还皱了下眉头。举手投足间,也透露外交上面临的压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