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在重启23条?港人质疑宣誓风波是“国会纵火案”翻版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讯】继港媒猜疑中共江泽民派系成员采用“无间道”、“左右互搏”搞乱香港之后,又有港人分析近日的宣誓风波无异于“国会纵火案”。有评论认为,江泽民派系搞乱香港的目的,主要是担心习近平的反腐之火进一步烧向江泽民。

11月13日,香港时事评论员程翔评论说,很多港人认为,中共人大常委会因应香港两个本土派当选议员的宣誓内容和方式而解释香港《基本法》,明显是借所谓“辱华”之名坐实“国家安全”危机,为《基本法》23条立法鸣锣开道。程翔认为,中共人大的以上做法是德国“国会纵火案”的翻版。

国会纵火案是二战前德国领导人希特勒,借助一个共产党员在国会纵火事件,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要求时任总统兴登堡签署《国会纵火法令》,取消大部分公民权利,令希特勒有空间建立纳粹专制政权。

程翔分析说,在刚判刑的“郑永健案”中,中共统战部人员透过梁振英的前特首竞选办公室人员,约见网台主持郑永健,要郑接触香港本土派,用金钱“资助”贿选。而与中共统战部“接触”的本土组织中,就有引起本次宣誓风波的“青年新政”,故“郑永健案”是一个接近“人赃并获”的案例,说明中共在操控香港本土组织。

此前,有港媒也有类似推断。香港《壹周刊》刊文分析,“青年新政”两名侯任议员引起的宣誓风波,以及之后所衍生的发展,足以说明主张港独的“青年新政”实际上是搅局的“无间道”。而当时梁振英、江派阵营和亲梁传媒同步放风,称中共人大常委将就宣誓事件主动释法。外界分析江派大员张德江明显有“左右互搏”搅乱香港的嫌疑。

青年新政的背景至今依然扑朔迷离,而其主要成员宣誓时,故意将“China”读成疑似辱华的“Chin-na”(支那)的发音,有污辱华人之意。

《成报》在题为《刘云山张德江玩火种祸根青政辱称中国作“支那”》的报导中指出,香港立法会上演的连场闹剧,“导演”就是刘云山及张德江等利益团伙。

时政评论人士周晓辉撰文分析,张德江抢时间释法的原因,认为张德江意识到习近平通过《准则》和《条例》约束中共高官,以及要在香港动刀,拿下中联办、港澳办的关键人物,局势紧迫。

香港局势被认为是中共高层权斗的观察窗口之一。此前《大纪元》引述熟悉中港运作的权威消息人士称,习近平当局已内定张德江、刘云山及张高丽三名江派政治局常委在“十九大”出局,梁振英必定不能连任。而释法不一定能成事,就算释法成事了,江派三常委和梁振英的命运也仍然无法逆转,还会面临更严厉的清算。

(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