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收复“西北狼”老巢 林向阳升任47军军长

【新唐人2016年11月14日讯】近日大陆官媒证实,原31集团军副军长林向阳,已经升任47集团军军长。外界认为这次升职意义非凡,原因是31集团军属习近平的嫡系部队,而47集团军又是“西北狼”郭伯雄的老巢。这次人事调动意味着习近平在进一步加强军中权威的同时,也在深度清洗郭在军中的势力。

习近平的“子弟兵”

中共地方官网近日报导,第31集团军原副军长林向阳,9月8日首次以第47集团军军长身份参加公开活动。这也意味着习近平的又一名军中亲信获得提拔。

众所周知,31集团军属于原南京军区、现东部战区,司令部位于福建厦门同安,是习近平长期经营的地盘。习近平从1985年到厦门工作,直到2002年调任浙江,在福建17年,历任厦门市副市长、福州市委书记、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等职,打交道最多的一支野战部队就是第31军。

据报导,2014年8月1日中共“建军节”,身为中央军委主席的习近平视察第31军,这是他第14次视察该部队。2002年6月,时任福建省长的习近平就曾到第31军现场办公,帮助解决新建办公大楼困难。

由此可见,31集团军无疑是习近平的“子弟兵”。因而,从这支部队走出来的将领,得到习特别的关注与信任,也是帮助自己巩固军内权力的柱石。

近年来,31集团军连续3任军长赵克石、蔡英挺、王宁均官拜上将,其它历任政委、副军长等也纷纷出任军队要职。这次林向阳从第31集团军副军长升任第47集团军军长,意味着已经跻身正军级之列。

郭伯雄的“政治遗产”

至于47集团军,则被外界称为郭伯雄的“政治遗产”。该军原属兰州军区,现属西部战区,司令部位于陕西西安临潼。它是郭伯雄的老部队,郭伯雄1990-1993年当了3年47集团军军长,之后,郭伯雄的铁杆常万全、徐粉林、彭勇先后担任过47集团军军长。郭伯雄铁杆范长秘曾担任过47集团军政委,后在兰州军区副政委任上,被习近平抓捕下狱。

2016年7月25日,郭伯雄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褫夺上将军衔。此后,当局持续清洗郭伯雄的军中余党。徐才厚和郭伯雄被称为江泽民在军中的代理人。他们在军中不但联手架空了胡锦涛,使胡陷于孤立境地。同时,他们在军内大肆买官卖官,拉帮结派,导致中共军队深度腐败、买官卖官猖獗。

外界认为,此番习近平调嫡系部队31集团军副军长,出任郭伯雄旧部47集团军军长,意味着习近平进一步加强军中权威的同时,郭的军中余党难免会受到进一步清理。

(记者文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链接: 传郭伯雄被抓前求救“大师” 秘设“风水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