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孙中山诞辰 经文处长:国父理念感召后人

【新唐人2016年11月12日讯】今年的11月12日是国父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旧金山侨界将举行纪念大会。驻旧金山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马钟麟,感谢侨界对国父理念的拥护和对中华民国的支持。

驻旧金山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马钟麟:“金山地区的侨胞可以说跟整个国父孙中山先生还有中华民国的造建,都有非常非常深厚的渊源跟历史。有这种血浓于水的关系。”

马钟麟表示,孙中山早年为国民革命奔走,旧金山侨界捐款出力,在中华民国成立以来100多年中,持续给予支持。

驻旧金山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马钟麟:“纪念的时候,纪念的不仅单是国父个人生平、伟大的贡献。更重要的是,我们要拥护国父用其一生他所追求的自由、民主、人权、平等、博爱的理念。”

今年10月,洪门致公总堂等传统侨社举行纪念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活动,华人社区反响强烈。11月12日当天,中国国民党驻美国总支部也将举行纪念大会。

驻旧金山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马钟麟:“到了侨社这一年多来,我最大的印象就是说,可以用16字来形容侨社。就是卧虎藏龙、刻苦勤奋、热心公益和心系家国。”

马钟麟表示,今年1月,台湾人用手中的选票选出第一位女性总统,完成第三次政党和平轮替,是对国父理想的实践。

驻旧金山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处长马钟麟:“我们要用更好的沟通跟服务的态度来凝聚我们的侨心,在侨社建立共识。我们大家一起来为侨社的福祉,以及为中华民国的永续繁荣发展而努力。”

新唐人记者蔡迅、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