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万港人反释法游行 斥梁振英连任目的

【新唐人2016年11月06日讯】在香港从议员宣誓风波,衍生出的中共人大释法争议,闹得沸沸扬扬,香港民间人权阵线,星期日发起反对释法游行,不少市民质疑,特首梁振英会让中共人大释法,是为了制造连任的政治资本,一致要求梁振英下台,主办方估计,多达一万三千人参加,请看我们香港记者的报导。

抗议口号:“689下台!”

这次游行的口号是“守护香港法治,反对人大释法”,香港民阵重申,立法会议员宣誓的争议,可以透过本地法院解决,让中共人大常委张德江主掌释法,反而对本港法治有极大冲击,又质疑特首梁振英是企图制造连任的政治资本。

民间人权阵线召集人区诺轩:“都是梁振英或是后面张德江系统的人搞鬼,我没办法知道他们后面是否有这样的政治目的。但是我见到就是连日以来亲共的报章或是建制派的人也是对此事有微言。”

游行队伍约下午三时半,由湾仔出发,途经金钟道、皇后大道中,游行人士中不少是上了年纪的长者,还有带同子女前来游行,他们批评,中共人大释法破坏香港法治精神和司法独立,批评梁振英是阴谋者,故意挑起事端。

香港市民王小姐:“港独是你梁振英触发起来的,因为你凭大学学苑的一本书,你就上岗上线,令到这的港独,所以说梁振英是港独之父就是这样的。”

香港七旬市民林婆婆:“港独是他(梁振英)搞出来的,他很令人厌恶,他是卖港贼,同时他有张德江在背后支持他的。”

反对梁振英连任,是游行人士的共同诉求。

香港市民林小姐:“ 绝对不会(支持梁振英连任),你可以见到这四年中,他搞得香港成什么局面,我不觉得他的成绩表可以让我们觉得他可以继续连任。”

香港市民王先生:“我不会支持他连任,为什么?因为他做不到香港和中央的桥梁,同时代表不了整个香港人的价值观。”

游行队伍龙头到下午近五时抵达终点终审法院,之后在法院外举行集会。与此同时,社民连及香港众志则呼吁继续前往中联办抗议。

中共人大常委会将在星期一就释法进行表决,如果通过的话,将是香港九七后,第五次释法。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