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斯顿独立学区议案 涉十亿税收引关注

【新唐人2016年11月04日讯】今年的投票不仅会决定谁是总统,还会选出各级政府官员,以及各种议案能否通过。其中休斯顿独立学区一号议案不仅关系到下一代的教育,还会决定巨额税收资金的归属,格外引人关注。

今年是大选年,对Harris郡的选民来说,除了选举总统,还要对涉及数亿美元的休斯顿独立学区一号议案(Houston I.S.D. Proposition 1)做出表决,以决定是否将交纳的财产税(Property Tax)留在当地,还是交给州政府用于德州的公共教育。

根据休斯顿独立学区公布的信息,如果选民赞成该议案,从明年春季开始,休斯顿独立学区将向州政府交纳1亿6千2百万美元,以后数额逐年增加,未来四年内,将累积支付超过十亿美元。这些款项都将用于帮助德州经济较差的学区。

如果反对该议案,德州教育局(Texas Education Agency)将从明年七月开始,把价值1百8十亿美元的商业地产从休斯顿独立学区内划归给其他学区,划分出去的商业地产将按照新归属的学区缴税,德州纳税人研究机构(TTARA)预计这部分地产将面临增加三千多万美元的交税,而留在学区内的地产也将面临增加百分之十二的地产税。

休斯顿独立学区董事竞选人Anne K. Sung:“我很担心,休斯顿独立学区没有足够的资金来教育我们的学生。这两个选择都不好。我提倡反对这个议案。我们需要告诉德州政府,提供教育资金的系统运转不灵,他们需要改进。”

新唐人记者干朗、洪宇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