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梁振英惧上京 内幕:香港将大变

【新唐人2016年11月02日讯】日前香港特首梁振英临时取消原定的北京之行,引起各界高度关注。梁振英宣称,留港是要处理公务,不过《大纪元时报》独家披露,梁振英不敢上京另有内情,并且透露,香港政局在今年年底将出现重大变化。

第二十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原定11月3到4号在北京举行,10月31号梁振英突然表示取消赴京行程,并强调要留在香港处理议员宣示风波, 与特首连任无关。

但《大纪元时报》11月2号引述权威消息人士独家披露说,梁振英不上京另有内情:六中全会确立“习核心”,标志习江搏击已见分晓,占绝对优势的习近平当局对江派代理人梁振英态度明确,绝对不会让其连任。香港亲共阵营各协会团体最近几天密集开会,传达六中全会最新精神,凡收风者都已不敢挺梁振英。

权威消息人士还披露,梁振英这次如果上京将无人敢接待,现任当局已作连环部署要收拾他,最近香港《成报》倒江、以及退休法官胡国兴宣布参选,都是行动之一,梁振英UGL收钱等罪证也将被陆续公布。

消息说,促使现任当局对梁振英采取行动的,是梁振英今年发动香港亲共力量,滋扰新唐人电视台在香港主办“全世界中国古典舞大赛”亚太区初赛,导致该项国际赛事两次受阻,最后被迫移师台北举行。消息披露,事件不但震动现任北京当局,也震动在港的中方阵营,因此现任当局绝不能让梁振英再祸害香港,不但不给他连任还要收拾他。

中国问题专家石实:“对(梁振英)他来说,这样的消息放出来,他现在去北京的话,当局可能不会给他特别好的脸色看,因为他和张德江都是属于江派,所以我觉得这个是他取消赴京的最主要原因。”

10月27号,香港退休法官胡国兴宣布参选明年香港特首选举,同时连日来频繁在媒体曝光,高调批评梁振英撕裂香港。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香港局势乱的原因,一方面是本身香港人民对中共的统治越来越不满,另一方面也可能是香港政府内部制造出的混乱的迹象,来达到港府目前这些人的政治利益。梁振英这个人在香港扮演了一个小丫鬟,当家不主事的角色,从上台到现在,他的支持率和声望每况愈下,这是非常糟糕的。这次他已经是非常危险。”

胡国兴宣布参选,除了为特首选战正式拉开帷幕外,据说还打乱梁振英连任部署。而梁振英10月31号取消赴京行程当天,恰逢北京市市长王安顺辞职,习近平旧部蔡奇出任北京代市长。

加上六中全会之前,天津、上海两大直辖市高层人事已定,李鸿忠担任天津市委书记,王东峰担任代市长。上海市委副书记应勇出任常务副市长,而且其接替现任市长杨雄态势呼之欲出。可以说目前京津沪棋局已定,有分析认为,习近平接下来可以“落子”台湾、香港。

而《大纪元时报》11月1号的报导说,今年年底香港政局就会出现大变化。

石实:“是的,没错,而且(习近平)他会转向香港为主,台湾慢慢的到后面再去做,因为台湾他毕竟还有时间,但是香港他已经没什么时间了。虽然说(在香港的)江派已经被清掉了一部分,但是港澳小组一直掌握在江派的手里。所以习对于这些东西,势力相对来说还是差一些。”

不过石实认为,香港激进的人也比较多,包括立法会的纠葛等,这些都像地雷一样在那埋着,所以整个香港现在危机四伏。

石实:“而且香港和中国大陆离的比较近,那么清理香港,从今年年底到明年年初,很可能就会成为当局的头号要务,在那里做。”

香港《成报》从8月底开始,在近两个月时间内,发表超过30篇重磅文章,炮轰江派势力、“乱港四人帮”等。报导说,这代表了习中央的意思。

采访/朱智善 编辑/王子琦 后制/舒灿

相关文章
评论